尽管云计算行业如今已经成为技术领域当中较为成熟的分支之一,但投资方与创业者们仍致力于在这一层面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自 2012 年以来,众多睿智的风险投资方已经向云计算行业注入了超过 7 亿美元的投资。

从云网络技术到云安全解决方案, CB Insights 立足九大云计算新兴领域,整理出 180 多家杰出的企业与投资方,创建出的一份周期表。其中囊括了业内最具发展前景的初创企业、值得关注的退市公司以及各活跃投资方。表格中的这些企业与投资方根据 Mosaic 评分等重要指标选拔而来,并由 CB Insights 预测算法负责分析其财务与非财务信号,从而衡量对应组织的运营状况。

本周期表中包括提供数据存储、管理以及处理能力的远程(非本地)服务器解决方案技术供应商。具体技术则涵盖从存储到网络硬件在内的各类基础设施产品,乃至监控与安全解决方案等软件产品。

一图看懂全球云计算生态——“云计算周期表”1

周期表解读

本份周期表上方列出了过去 24 个月内已经完成股权融资的私营云计算初创企业,而最下方的两排则为自 2012 年以来云计算领域最广为人知的退市公司与各活跃投资方。下面一一介绍周期表内的区域特点。

1、存储与备份

数据中心为云基础设施中的根本所在,负责为企业客户提供多种多样且日益增多的存储解决方案。这一类别中的初创企业负责提供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用以存储远程服务器(数据中心)数据。其中部分企业为一级存储服务供应商,另一些则主要提供备份存储与 / 或恢复解决方案。

Nasuni 公司提供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而 Rubrik 则专门从事数据备份与恢复服务类业务。在另一方面,IO Data Centers 专门帮助那些希望自己掌握私有云基础设施,但却不愿承担相关管理负担的企业客户。

2、网络技术

这一类别当中的企业主要设计软件与硬件方案,用以提升云通信效率、灵活性以及可靠性。此类技术能够为云环境与最终用户之间的往来移动信息提供底层系统。

Barefoot Networks 与 Big Switch Networks 提供解决方案以提升网络效率、安全性以及可编程性,而 KEMP Technologies 公司则面向混合与公有云环境提供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3、容器化

随着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持续改进,应用程序架构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容器化旨在为传统的资源密集型虚拟化技术提供一套轻量化备选方案。这一类别中的初创企业主要为云环境部署或兼管理容器解决方案。

Docker 公司提供一整套容器产品套件,而 Heptio 方面则改进了现有容器管理工具(即 Kubernetes 与 Mesos)。

4、云管理

随着云解决方案复杂程度的日益提升,云管理初创企业开始提供各类工具以协调并管理云基础设施、平台以及相关软件,这一点对于采用多家云服务供应商的企业客户而言尤为重要。

CloudHealth Technologies 公司允许企业客户对其云服务的性能与成本作出预测,而 Datrium 则提供一系列云解决方案及产品,其中也包括云管理类产品。

5、开发环境

随着基于云环境的容器化技术成为常态,整个开发流程也开始向云端迁移。从本地主机向基于云的集成开发环境(简称 IDE)的持续过渡也已经给整个开发流程带来显著改善。这一类别中的企业负责提供平台以帮助客户在云环境中完成软件的开发与部署。

GitLab 及 Replicated 等初创企业提供的平台能够提升开发与部署效率。在另一方面,Sourcegraph 公司则允许用户立足云环境以更理想的协作能力实现代码编辑、搜索与共享。

6、数据平台

这一类别中的初创企业负责提供数据管理、可访问性以及分析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新的方法以利用数据资源满足自身运营需求。

Panzura 公司提供非结构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而 BlazingDB 则利用高性能 GPU 改善数据库管理能力。

7、集成与迁移

将工作负载迁移至云端或在不同云服务供应商之间迁移无疑是个复杂的过程,这一点在大型企业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这一类别中的初创企业负责管理来自内部存储、指向云存储资源的数据移动工作,亦帮助客户完成由一家云服务供应商向另一家供应商的数据移动。一部分企业专注于跨云环境、平台以及软件服务的持续集成,或者说统一化工作。

SnapLogic 公司能够立足云端实现数据与应用程序集成,而 PagerDuty 公司则提供云迁移服务以及监控解决方案。

8、监控

云环境的复杂度正在日益提升,因此其中的很多复杂问题往往难以及时得到解决。监控解决方案的出现使得企业客户能够实时监控并分析云基础设施性能。也有部分云监控初创企业提供通知警报推送,而另一些厂商则帮助客户预测何时可能出现问题。

LogicMonitor 公司监控云环境与混合数据中心,而 Datadog 公司则监控云基础设施及应用程序性能。

9、安全性

随着数据泄露事故的持续出现,各类组织机构开始将安全性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这一类别中的初创企业主要负责保护客户存放在私有云、混合云以及公有云环境当中的内容。

Armor Defense 公司面向公有云及私有云提供网络安全软件,而 Obsidian Security 公司则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保护混合云环境安全。

10、重要退市事件

托管服务供应商 Switch 公司正是此阶段内规模最大的退市厂商,其曾在 2017 年第四季度上市时的估值高达 42 亿美元。与此同时,负责提供云集成与监控解决方案的 AppDynamics 公司则代表着规模最大的一云业务收购案:这家初创企业于 2017 年第一季度以 37 亿美元被思科系统公司收入囊中。

11、最活跃投资方

这一类别中的企业代表着自 2012 年以来曾支持本份周期表内各从业厂商的十大最活跃投资方。

网络投资公司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堪称最活跃投资方,其曾对周期表内的 14 家公司进行 45 笔投资 ; 除此之外,思科投资、戴尔技术资本以及英特尔投资则在最活跃集团旗下风险投资公司榜单中名列三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