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无界,互联互通!1月21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深圳“牵手联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共同打造云阳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等出席签约仪式。

1

云阳县副县长曾郴与华为公司重庆代表童德刚签约。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签约仪式上,覃昌德就云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资源、优势和潜力等情况作了介绍。据了解,今年以来,云阳抢抓“国家大数据战略”重大机遇,明确提出要推进“产业数据化、数据产业化”,将云计算大数据作为落实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已经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2

云阳代表团到华为公司考察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产品运用等情况。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覃昌德说,认真履行好签订协议是双方的共同责任,云阳将尽快出台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在云阳发展。希望华为公司尽快将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华为公司在重庆,甚至更大范围内发展大数据产业时,把云阳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布局;希望华为公司能帮助推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落地云阳,推动云阳经济社会发展。

3

云阳代表团与华为公司代表合影。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表示,华为与云阳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公司将根据云阳城市发展特点、发展趋势、发展定位,在信息化、数据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大数据做成云阳的品牌,同时公司将借助自身优势,积极推介合作伙伴落地云阳,推动云阳产业发展。

4

云阳县人民政府代表团与华为公司座谈交流。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双方协作达成的主要目标包括:一是建成区域云数据中心。2018年启动建设数据中心,实现云服务开通,为云阳及周边区域提供优质服务。二是打造智慧云阳品牌。共同打造大旅游、大健康等为代表的智慧运用样板,并在2020年前完成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扶贫等智慧城市应用上线,打造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智慧云阳品牌。三是打造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统一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立并完善云计算、大数据配套人才培训及培养机制;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吸纳全国性大数据相关企业入驻;2022年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四是催生新兴产业、孵化新经济业态。为新兴产业提供发展土壤和创新孵化环境,在数据采集、储存、分析、处理、运用等领域催生一批新兴产业。

5

覃昌德及云阳代表团成员参观华为公司。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全球1/3人口,根据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华为公司位列83.在未来全联接的世界里,云计算作为整个ICT产业演进的方向,是华为公司未来的长期战略。华为公司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愿景是让政府、企业像用水和用电一样使用ICT服务。

6

华为公司代表正在向云阳县政府代表团介绍华为产品情况。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与云阳县政府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华为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优势,依托云阳云平台打造智慧云阳,通过聚合产业合作伙伴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把云阳打造成全国区县级的城市产业云标杆,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