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蓝盾股份云计算大数据安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圆满举行。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蓝盾股份云计算及大数据安全院士工作站”,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来自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公安局、广州社情研究室、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韩炜、蓝盾技术首席信息官张报明、副总经理覃晓宁等领导,蓝盾学院副院长田文春博士、蓝盾乐庚副总经理汤祥州博士及信息技术研究院多位研究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做闭门研讨洽谈会。

本次签约仪式由蓝盾股份高级副总裁韩炜主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致辞。沈院士对蓝盾股份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蓝盾股份加大在大数据和可信计算3.0方面的行动,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索与发展。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表示,“蓝盾股份云计算及大数据安全院士工作站”对于蓝盾股份而言意义十分之重大,“院士工作站”将会对蓝盾股份日后的研发创新、重大科研项目推进以及发展关键技术提供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沈昌祥院士致辞沈昌祥院士致辞 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致辞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致辞

“蓝盾股份云计算及大数据安全院士工作站”旨在提升蓝盾股份在基于可信计算的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提升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信息安全技术水平,从基于可信计算的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和在云计算平台中的应用为切入点,实现云计算平台的信息安全检测、信息安全加固,大数据的安全访问控制、智能防护、态势感知和数据防泄露。同时,加强蓝盾股份信息安全技术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信息安全高端人才与地方政府、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举行了小型座谈会,现场嘉宾围绕网络安全相关话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领导合影领导合影

沈昌祥院士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密码工程、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安全(安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等)、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在信息处理和安全技术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沈昌祥院士与蓝盾股份就“院士工作站”签约,标志着蓝盾股份在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产学研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方面,站上了新的高度,也为蓝盾股份的创新驱动增添了新动力。近年来,蓝盾股份在“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加快内生增长及外延扩张步伐,积极开拓市场,大举研发创新,已形成和巩固了公司“智慧安全领导者”的市场地位。

未来,蓝盾股份将依靠“院士工作站”的技术支持,整合各项科研资源,在网络、大数据、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创造更多科研成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于可信计算的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