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续两年保持强劲发展势态下,亚马逊全球电商业务成绩令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2018年,亚马逊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呢?外媒大胆预测了2018年亚马逊将有以下这7个发展趋势:

171835_wx

1、亚马逊将改进和扩大食品配送服务

AmazonFresh服务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为成千上万种食品提供当天或次日达服务。但是目前该制度仅在几个大的美国城市和国际都市推行,而且成本并不低:亚马逊每月向Prime会员额外收取15美元的AmazonFresh费用,如果订单低于50美元,还需另付10美元运费。

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该食品公司原有的零售店和配送中心,有助于进一步推动AmazonFresh制度扩张。反之,通过扩大亚马逊食品配送规模,能让配送地点更接近客户,降低配送成本,从而有助于削减AmazonFresh月费和最低订单限额。

2、亚马逊Prime会费预计提高

2014年,亚马逊把Prime会费从20美元提高到99美元。自此以后,亚马逊大大增加了Prime产品线和当日/次日送达服务范围,并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展Prime Video和其它数字内容服务。截止到目前,Prime制度已经吸引了数百万消费者。

2018年,美国Prime会费有很大可能超过99美元。与此同时,德国($58)和日本($34)市场的Prime会费也有很大可能上涨。

3、亚马逊开始认真对待拉丁美洲市场

亚马逊的管理层已经注意到,过去的国际扩张步伐太局限于眼前机会。这似乎可以解释为什么亚马逊在一些主要的拉美市场仍然只是一个小角色,甚至在某些国家并不存在。

现在,亚马逊正逐步调整国际扩张策略。去年3月亚马逊Prime制度在墨西哥推出。据报道,亚马逊计划在墨西哥城附近开设一个大型仓库。去年10月份,亚马逊巴西站允许第三方卖家销售电子产品。

2018年亚马逊将寻求更大举措来抢占拉美市场份额。很难想象,亚马逊会允许MercadoLibre独占人口超过6亿和GDP突破5万亿美元的拉美市场。

4、印度和广告成为亚马逊主要增长引擎

向印度当地仓储和物流投资数十亿美元后,亚马逊迅速成为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上的重要一员。亚马逊印度站去年第三季度总销售额增长了67%,成为亚马逊第三季度29%总增长率的重要贡献者,未来该站点将为亚马逊业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亚马逊广告业务也成为一个重要的亚马逊增长引擎。这要归功于亚马逊App的普及以及亚马逊可用于广告定位的大量客户数据。该公司的“其它业务”报告中,广告是最大的收入贡献者,年增长率为58%,去年第三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1亿美元。2018年,广告年度营收突破60亿美元似乎不成问题。

5、清理卖家

在美国和其他市场,亚马逊以惊人的速度扩大了第三方卖家数量。购物者能够享受更多的产品选择,以及卖家竞争带来的更低价格。而亚马逊则通过佣金、订单配送和广告等方式获得更大营收。

但是,随着亚马逊市场的扩大,质量控制变得更具挑战性。搜索热销商品,通常会出现一系列来自不同卖家的相同listing,而且假冒商品销售和其他不道德行为的报告在最近两年增长很多。

重视客户体验的亚马逊,要在2018年加大市场监管,制止恶劣卖家开店,避免大量相同listing的出现损害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6、亚马逊很可能再次收购实体零售商

目前,亚马逊正努力构建Prime Whole Foods客户奖励计划,并利用Whole Foods的基础设施进行食品配送。一旦这些事情完成,亚马逊很有可能寻找另一个实体零售商,进行收购。

7、AWS迎来更多大型企业客户

很多大企业,比如通用电气公司GE和Capital One宣布准备关闭大型数据中心,并将部分工作量转移到亚马逊AWS.另外,AWS还处理Netflix、Workday、Zendesk和Box等互联网/云公司的云基础设施需求。

随着AWS的价格不断下降,其庞大的功能设置不断增长。11月份的AWS re:Invent会议又带来数十种新产品,其中包括竞争对手热门服务的替代产品。在大会上亚马逊宣布与迪士尼、Expedia和Turner达成合作协议。2018年,也许会有更多大企业选择使用AWS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