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会认为“多重云”和“混合云”是一会儿事,但实际上在云计算的演变过程中,它们处在非常不同的阶段。

我们生活在一个喜欢命名的世界里。就云计算而言,这些名称聚焦于使用模式: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现在有一个叫多重云的新术语,它用于云计算的新兴模式。

术语和定义

“多重云”意味着使用多个公共云。当企业试图避免对单个公共云提供商的依赖时,从每个公共云中选择特定服务以获得每个公共云的最佳服务,或者他们希望获得双方利益时,就会出现这种使用模式。

500740054_wx

[在InfoWorld上了解云端的所有信息。从基础开始:什么是云计算?你现在需要知道的一切。然后学习什么是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什么是PaaS(平台即服务),什么是SaaS(软件即服务)。]

定义:“多重云”与“混合云”

那么,多重云如何与混合云关联呢?有些人不加区别地使用它们,但是它们有明确的含义。混合云是私有云(建立在云技术上的本地数据中心)和公共云的配对。

如果你将多个公共云与私有云一起使用,那仍然是一个多重云。(有些人可能称之为混合多重云,这也没什么不妥。)

“实效混合云”的定义

还有另一番景象叫实效混合云,它是传统企业数据中心与公共云的配对。这是因为很多企业都对私有云感到失望,所以想方设法将已有的东西与公有云相结合。

By contrast, a multicloud architecture uses two or more public clouds.

相比之下,多重云架构使用两个或更多的公共云。

多媒体趋势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云计算作为一种趋势变得越来越复杂。几年前业界的想法是把工作负载放在单一的云上,无论是公共的还是私有的。但是,混合云架构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它给了企业更多的选择。

企业IT需要这样的选择,因为谷歌和微软都开发了引人注目的公共云平台,为启动公有云业务的亚马逊网络服务提供了替代方案。其它企业提供商(包括IBM,HP Enterprise和最近的甲骨文)也加入了这场竞争,虽然成功率不高。

因为这些都是可行的公共云选择,所以企业开始通过正式的架构过程和“影子IT”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在那里,使用公共云的公司里的小组没有企业IT的知识。各种影子IT工作往往选择不同的公共云,然后希望由企业的IT来管理这些云。

无论你是以什么方式取得成国的,大多数企业现在都在管理一个多重云基础设施。

尽管很多IT组织只是使用每个云的原生工具和服务来管理这些复杂的多重云环境,但是有一些IT部门变得越来越聪明并从复杂性中将自身抽象出来。

企业使用云管理平台(CMP)和云服务代理(CSB)等工具就可以像管理单个云一样管理多个云。但是,这是有取舍的,你只能使用每个云的一部分功能,也就是采取“最小公约数”的方法。

建议:把注意力集中在云能干什么,而不是它们叫什么。

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实用混合云、多重云:语义过载(译注:semantic overload,意为一个词汇承载了太宏大的概念)?确实。

但是,我建议你不要沉迷于事物的名称,而是把重点放在它们所做的事情上。云架构将在新的几年演变,事实上也会出现新的模式。我敢肯定新的名字也会出现。

David S. Linthicum是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一个部门)的顾问,也是国际公认的行业专家和思想领袖。Dave撰写了13本关于计算的书籍,并定期为HPE Software的TechBeacon站点撰文。以上纯属他的个人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