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最寒冷的冬天还是来了,跟着冷空气一起来的还有12月。2017年即将过去,云计算产业这一年发生了很多重大事件。今天科技十点见就跟大家回望一下2017年云计算产业发生的重要事件。

January.13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全员公开信宣布多项组织结构调整,其中阿里巴巴云OS事业群进入阿里云事业群,由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负责。

Feb.27

亚马逊AWS服务出现了较高的错误率,影响了数千个在线服务,包括项目管理工具和费用报告工具等。昨晚受到影响的网站服务有Airbnb、Netflix、Slack、Spotify等。

March.9

华为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强力投资打造公有云平台”,并将成立一个专门部门,招聘2000多人。

March.15

微软云计算业务Microsoft Azure出现了严重的故障问题,历时8个多小时。

March.17

中国政府采购网的信息显示,腾讯云以1分钱的价格正式中标厦门市政务外网云服务业务。

March.19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宣布与IBM达成战略合作。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借此开拓其公有云服务业务,选择其公有云的企业将能够获得IBM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IBM Watson人工智能系统、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

March.29

在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云计算客户大会上,UCloud CEO季昕华宣布公司获得9.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元禾控股和中金甲子共同投资。

April.10

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国云计算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April.25

微软智能云Azure入华三周年。三年间Azure积累超过1000家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超过8万家企业客户。

April.29

大数据公司Cloudera上市首日股价大涨20%,市值23亿美元。

May.23

金山软件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对旗下的云计算业务单元——金山云的营收数据进行了首次曝光。凭借在游戏和视频领域的增长,金山云第一季度营收2.68亿元,同比增长108%。

June.3

亚马逊股价突破1000美元。

June 6

华云数据公布了新一轮的10亿元融资。

June.12

青云QingCloud宣布D轮10.8亿元的融资。

July.16

浪潮集团在北京发布“浪潮云”战略,宣布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建设全国7个核心云计算数据中心、50个地市云计算中心,完成全国云中心布局。

August.16

微软宣布收购一家创立12年之久的软件公司Cycle Computing,推出云超算服务。

August.11

阿里云宣布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过100万。

August.28

华为内部发文宣布内部组织架构调整,云业务部门Cloud BU升为一级部门,成为集团直属的一级部门。

Sep.1

VMware Cloud on AWS正式推出。

Sep.12

京东集团宣布,申元庆(Samuel Shen)于即日正式加盟京东,出任京东云事业部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全面负责京东云计算等相关业务。

Sep.15

百度云智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披露云业务成绩:过去一年(截至2017年7月)百度云营收达到去年同期的4倍,客户量增至11倍,云流量增长至8倍;产品方面:最新的XPU、ABC一体机等。

Sep.26

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6年全球IAAS报告,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云排全球前三,市场份额分别是44.2%、7.1%、3%。

Oct.1

2017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 2017)召开,甲骨文发布了全球首款100% “无人驾驶” 的数据库 —— Oracle自治式数据库云。

Oct.11

阿里云云栖大会在杭州据悉。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未来3年,投入1000亿元在技术方面。同日,阿里云的多款产品均降价,最高降幅达53%。

Oct.17

Docker公司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DockerCon大会上宣布,将扩大其Docker平台并选择积极拥抱容器编排对手Kubernetes。

Oct.20

美股交易日中,微软股票上涨至77.91美元,创下新高,公司市值一举突破6000亿美元。这是微软自1986年3月公开上市以来,公司历史上第二次市值再次突破6000亿美元。

Oct.27

微软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按照第一财季的收入水平,微软的商业云年收入可达204亿美元,超过公司设定的2018财年商务云营收达到200亿美元的目标。

Oct.30

阿里云宣布在马来西亚开服,正式为该区域市场提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服务。马来西亚Region是阿里云是继新加坡之后的第二个大区。在阿里云的规划里,还会在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Nov.1

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召开,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宣布,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正式进入中国,与全球硬件合作伙伴思科、戴尔、华为、联想集团合作推出的集成式系统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

Nov.2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共云IaaS市场报告,国内5家云计算公司——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中国电信和Ucloud占据前五名的市场份额。

Nov.9

微软高通在加州圣何塞宣布,全球首款10纳米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Centriq 2400系列正式商用出货,新的服务器产品瞄准增长迅速的数据中心市场,将对垄断这一市场的英特尔公司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

Nov.13

光环新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同意以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向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购买基于亚马逊云技术的云服务相关的特定经营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服务器等IT设备),从而在中国境内持续稳定地提供并运营基于亚马逊云技术的云服务。

Nov.26

亚马逊AWS一年一度的re:Invent开发者大会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2014年,AWS 发布了516项新服务和新特性;2015年是722项;2016年增至1,017项。2017年新增服务超过1,300项。

Dec.12

亚马逊AWS在官方网站宣布,中国第二个AWS区域将由宁夏西云数据运营,并向客户提供服务。

Dec.12

金山软件旗下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3亿美元(约合19.8亿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约合125.6亿人民币)。

Dec.13

Google中国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Cloud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团队的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在北京成立。

Dec.20

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阿里云在这个大会上展示了所积累的AI实力。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指出,人工智能(AI)的发展需要“去泡沫化”,提出下一站将是“AI for Industries”(产业AI)的理念。

Dec.21

万达云公司销售部、市场部、解决方案部等部门解散,解散的原因则是公司与IBM的合作谈判并不顺利。

Dec.22

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布最新的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年底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达到390多座。按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计算,美国占比为44%,中国占比是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