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22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面向国际市场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而与此同时,国际巨头面对庞大的国内市场也已经跃跃欲试。12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IDCC产业年度大典。IDC及云计算国际合作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针对国内外IDC与云计算的发展现状,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BM、奥飞数据、BSA|软件联盟、ROOT Data Center等专家与企业高管就两者的发展趋势及相关问题进行演讲探讨。

郭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郭雪

云计算在政务、金融等多行业落地开花,成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2017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达到671.5亿元,较2016年增速30.5%.数据增多的同时,数据丢失、数据泄露等问题也不断发生,业界对安全问题越发重视,《网络安全法》也于6月1日起正式实行。基于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郭雪在会上以《网络安全法下的云计算和IDC风险管理新趋势》为主题,分享了大环境下云计算和IDC风险管理的新趋势。郭雪说:“针对云计算的风险管理手段主要有政府引导、风险评估与保险管理。”据悉,为指导企业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制定《云计算风险管理框架》、《云计算风险评估方法》,从而减少服务不可用、数据丢失、信息泄露等风险事故的发生。

蒋旭春

IBM全球云计算顾问 蒋旭春

中国游戏市场发展迅速,许多游戏都选择出海,IBM算是公有云中第一家提出全球同步战略的公司。此次论坛上,IBM全球云计算顾问蒋旭春以《游戏,广告,泛娱行业的云使用》为题解读IBM的公有云战略。他指出,在云计算全球化的浪潮下,企业选择IBM公有云护驾出海,放心可靠。目前,IBM公有云在全球拥有50个节点数据中心;选择IBM公有云的客户可在一个网络内,同时部署物理机和虚拟机,IBM公有云还是业内唯一承诺 Uptime SLA 100%的公司。至于价格方面,蒋旭春表示:“现在起, 公司用户可以用500美金优惠券, 部署2-3台IBM公有云全球55个节点的机器测试1个月,全部免费。”

杨培锋

奥飞数据COO 杨培锋

当前,互联网企业转型有三个方向:三四线城市深度O2O结合、细分市场垂直领域、海外拓展谋求生存。其中,依托于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大量的企业选择出海。奥飞数据COO 杨培锋指出,企业出海面临投资风险大、交付时间长、运营成本高、网络覆盖情况复杂等问题。目前还没有一家运营商能够做到全球质量全优质覆盖,区域优势选择结合尤为重要。在海外网络布局阶段,企业需要优先考虑网络出口安全问题、网络优化覆盖问题、资源跨区调度能力、产品运营支撑能力。奥飞国际提供国际IDC、奥飞国际IPT、奥飞国际IXT、奥飞国际SDW等业务,国际网络以香港为核心,在全球主要地区重点覆盖,网络各节点之间通过海缆互通,环网保护,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胡海波

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胡海波

近几年,在大量国内企业选择出海“走出去”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外云服务和数据中心公司涌入国内市场。来自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胡海波针对此趋势在会上作《海外云服务和数据中心在我国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演讲,对当前中国的监管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相关解读。境外投资者若在中国境内投资经营云服务,应严格按照《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534号)等有关规定以及《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CEPA)等有关IDC业务对外开放政策,申请设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并取得相应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此外,胡海波表示:“海外数据中心企业如在境内经营,需要明确业务范围、明确跨境通信方式、遵守我国境内的数据管理要求。”

宋思淼

BSA|软件联盟、中国区法律顾问 宋思淼

从机械化到电器化,到自动化,再到数字化时代,现在处于一个工业革命4.0的时代。云计算无疑成为数字化时代最具革命性的技术之一,是数字化革命的发动机。BSA|软件联盟、中国区法律顾问 宋思淼在会上同大家分享“云计算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云计算究竟给人们带来哪些好处?宋思淼认为:“云计算带来的好处可以总结为三方面,即革新了IT资源的传递和利用、变革了企业的运营模式、使社会环境变得更加便利。”在云时代,人们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安全性、数据隐私、数据主权、合规性、知识产权方面。

包磊

ROOT Data Center高级客户总监 包磊

“最近几年,云供应商在北美市场发展迅猛,主导客户由传统企业向云供应商的转变已成大势所趋。”此次会议上,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ROOT Data Center的高级客户总监包磊表示,并向与会者解读北美数据市场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在加拿大的企业最关心的就是绿色环保与节约成本,在考量数据中心的合作伙伴时,往往希望这些数据中心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营效率,例如PUE指标,因为PUE的指标越低,成本就越低 .蒙特利尔凭借“低气温、低电费”的独特优势,成为加拿大发展最为迅猛的数据中心市场,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主要云供应商。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预计总参会人次8000+人次,从1到N,作为一年一度的产业盛会,IDCC2017以“IDC”行业为核心,助力行业实现向“N”发展的飞跃。《IDC及云计算国际合作论坛》是本次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关联阅读:

【IDCC2017】从1到N 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京启幕

2017年度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41:14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与印度IDC商合并,目标亚洲第一
合并后秦淮数据集团拥有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合并后现已拥有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 <详情>
2019-07-29 09:37:07
国内资讯 5G云游戏爆发,IDC及云厂商成最大赢家
当前,以电商、游戏为主的互联网企业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详情>
2019-06-17 09:41:00
人物访谈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苏文桂:服务能力将成IDC生存关键
随着物联网,5G,边缘计算等概念的落地,各种数据量以几何倍数激增。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共产生数据7.6ZB,到2025年,该数字将增长为48.6ZB。 <详情>
2019-05-28 17:57:19
国内资讯 工信部:1-4月IDC和云业务收入33.5亿元,增长33.9%
1-4月,我国互联网数据服务保持高速增长,数据中心、云等业务服务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33.9%。 <详情>
2019-05-15 11:08:00
国内资讯 《2018-2019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带您领略IDC产业最新风貌
中科智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目前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