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19日,2018年“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市(区)项目建设现场培训班和浙江省“雪亮工程”建设现场会在衢州召开。衢州“雪亮工程”领导小组向来自数十个地市的专家、领导介绍了工程建设阶段性成果。衢州作为全国第一批“雪亮工程”试点城市,提前三年超标完成衢州市、县、乡、村各级机关的“雪亮工程”的建设。

衢州“雪亮工程”由数梦工场作为总集成方,提供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城市大脑”等领先技术支撑的新型互联网解决方案,为衢州“雪亮工程”装上了“大脑”,不仅“看得见”而且“会思考”,在全国率先实现智慧化的“雪亮工程”,该项目建设成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为二、三期的工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雪亮工程 数梦工场

智慧点亮 “雪亮工程” 新未来

十九大开启了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新时代,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衢州市以全国第一批“雪亮工程”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融合推进、大数据应用,同步建设应用“城市大脑”,提升“雪亮工程”智能化、集成化水平,并以之为主线,融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在项目成果聚合应用中,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和服务群众水平,致力打造全国示范领先的“雪亮工程”衢州样本。

截至今年12月15日,衢州市共完成前端点位建设28465路并实现联网,市综治(大联动)中心、6个县(市、区)和集聚区、西区以及103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均完成建设,到年底将实现43500路以上视频全部联网应用的项目体量。提前3年完成了中央、省定四个100%的目标,实现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推动并实现30多家市级部门的数据打通,有效提高了社会治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深入服务政务和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

数梦工场助力“衢州模式”走向全国

“雪亮工程”涉及跨部门海量数据的汇聚、处理和分析工作。“每天都有900多万条数据源源不断汇聚到市综治中心,目前中心已汇聚了超过20亿条数据。”市综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数梦工场作为衢州“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总集成方,搭建了云计算大数据基础平台,承担了全流程的大数据工作,并结合综治业务进行多数据融合分析建模等。衢州“雪亮工程”建设以“城市大脑”的技术能力为基础,打造衢州城市大脑,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及治理能力。用大数据技术智能实时分析摄像头的视频图像,结合城市各部门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实现自动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让“雪亮工程”从传统意义上单一“看得见的眼睛”升级为“会思考的大脑”。

数梦工场将助力衢州以“雪亮工程”建设为新起点,深化应用、开拓创新,进一步构建基层治理体系示范市,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