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0年以来,中国云计算行业经历了强劲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1782亿元,年均增长18.8%。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增至700 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云计算行业的总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866亿元人民币(约合1036亿美元)。庞大的中国云服务市场引得云服务商大力布局。

然而,入局云服务市场并非易事。目前,在我国境内经营云服务业务,应严格遵守《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以及相关技术评测要求,依法取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经营许可证。而为了进一步维护云服务市场秩序,加强云服务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工信部相继推出《关于规范云服务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同时,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先是牵头组织国内主流云服务企业成立了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引导云服务行业积极自律、健康发展;然后又建立云计算行业信任体系,开展可信云评估认证工作。

如今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已呈现集中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传统数据中心企业存在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的问题,数据中心云化可以有效提升利润,降低管理成本,优化资源结构,提供差异化服务。数据中心云化成为趋势,也是当前数据中心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新机遇。深度讲解数据中心云化的关键点,逐一剖析数据中心云化的步骤,并由云计算软件厂商分享实际数据中心云化案例。

随着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云服务合规问题以及云计算技术选型问题逐渐引起人们关注,由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和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云计算市场监管政策及技术培训》,培训将于2017年12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课。

报名链接为:http://idcc.idcquan.com/training/index.html

活动议程:

议程

参会嘉宾:

徐恩庆

徐恩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长期从事云计算监管政策支撑和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研究工作,参与《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修订及多项云服务市场监管政策编写研究工作。

郭雪

郭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政策培训组组长、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人才组组长。参与可信云系列标准制定,主要从事云保险的研究及相关工作,负责云计算风险评估、云计算事故界定等标准制定及评测工作。

王丽耀

王丽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工程师。主要负责基础企业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信息安全考核和增值企业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信息安全准入评测工作,参与制定了《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技术要求》(YD/T 3164-2016)、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接口规范》(YD/T 3214-2017)、《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及接口测试方法》(YD/T 3215-2017)等标准。

曹磊

曹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工程师。在电信业务市场及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领域,多年从事行业管理、政策研究和监管支撑等相关工作

宫彦磊

宫彦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服务业务受理中心受理服务部主任、许可证管理部副主任。长期负责电信业务许可申请受理工作,在电信业务许可政策研究和管理实践方面有丰富经验。

杨波

杨波

华云研发部资深技术经理。将从架构、技术、运维、运营、安全等多视角介绍数据中心云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包括集群HA架构、异地灾备、监控告警、计费统计、微服务、DevOps、权限控制等。

王帅

王帅

华云数据数据中心副总经理。从事IDC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相关工作十余载,对数据中心的商业模式、运营管理模式有专业性实践及突破;尤其在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营架构设计及运维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参与建设贵阳高新翼云大数据中心项目、苏州新海宜数据中心项目、德利迅达观澜阿里巴巴数据中心项目和润迅数据前海云数据中心项目等。

培训中,针对数据中心的设计、采购、施工、验收、运维等各个阶段的IDC全生命周期,就其管理方法和实施展开独特的演讲,同时结合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趋势阐述IDC从业人员的应对思路!

陈屹立

陈屹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可信云测试工作组组长,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政策与标准组组长。 

曹贝

曹贝

云英高级研发总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硕士,曾先后担任蓝汛云平台研发总监、人民搜索基础架构组研发经理,并在百度/IBM/山石网科/用友等各行业it公司工作多年。多年的互联网研发设计及管理经验,擅长海量业务基础架构的构建,尤其在云计算、分布式、自动化运维方面经验丰富。阐述云英在数据中心云化方面的实践,并结合具体案例描述落地过程中在业务、管理、维护等方面的痛点,及云英对应的解决方案。

杨大江

杨大江

UMcloud咨询培训经理。从2008年起,进入云计算行业,参加了多个行业的私有云项目、混合云项目,相关数据中心系统集成项目和网络安全项目。业余时间热衷树莓派的应用和关注区块链发展。在IT领域工作20多年,目前专注容器技术、混合云技术,在数据库系统开发有丰富经验,在Linux&Unix系统平台有丰富的开发、运维经验,负责多个云平台项目,专门从事云平台体验,部署,配置和优化。

关于大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规模最大、导向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行业会议。随着中国IDC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影响力也日益壮大,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参会嘉宾达八千人次以上,整合IDC产业上下游资源,促进国内IDC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和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为参会企业提供一个技术交流、业务合作、商务洽谈的开发平台,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IDC行业盛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