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CEO 产品发布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2017年11月29日上午,AWS CEO Andy Jassy在一年一度的AWS re:Invent大会上发布了主题演讲。这一年的短短两小时内,Andy宣布了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新服务。

容器方面发布

1.Amazon EKS

全称是ECS for Kubernetes。换句话说,就是AWS平台原生提供的Kubernetes,与之前的ECS并行提供。

2.AWS Fargate

据说AWS的容器服务客户向AWS吐槽说,我们能不能用着容器但是不用管理底层的服务器?于是AWS掏出了这件工具。更多介绍见这篇博客。

数据库方面发布

1.Aurora Multi-Master

Multi-Master,顾名思义,有多个Master可以同时写入。多个Master可以在不同的数据中心

2.DynamoDB Global Tables

部署一次,全球各区域可用的DynamoDB。

3.DynamoDB Backup and Restore

DynamoDB的备份、恢复工具。

4.Amazon Neptune

云端的图数据库,适合做综合数据分析,比如企业数据与社交网络数据交叉分析的场景。

5.S3 Select

当一个用户对S3上的Data Lake进行SQL查询时,之前会比较慢,因为查询时遍历的大部分S3对象数据可能是与这次查询无关的。有了S3 Select,原本需要8秒才能出结果的一次查询可能只需要1.8秒就能出结果。

6.Glacia Select

可以对Glacia上的冷数据直接做SQL查询。

AI相关发布

1.Amazon SageMaker

这也许是本次re:Invent上发布的最大杀器,也可能是自各类开源机器学习框架流行以来在AI领域出现的最大杀器(如果使用体验真的如Andy Jassy所描述的那样好的话):普通开发者也想用机器学习来玩自己的数据,但是数据清洗、建模、各种试错太难太花时间,把开发者都吓跑了。SageMaker的目标是,开发者只需要关心自己输入什么数据,自己想用什么框架和什么算法,其他的各种参数调优什么的脏活儿就让机器自己用机器学习来做。

2.AWS DeepLens

这是个硬件,一个可编程的摄像头。Andy Jassy对它的定位是个“学习机”——手把手帮助开发者学习如何入门图像识别/视频识别。现在在Amazon.com上预售,价格249美元,2018年4月发货。更多教程和介绍见这篇博客和这篇博客。

此外还有一些应用层的新服务如下:

1.Rekognition Video:继去年发布的Rekognition图像识别服务之后,本次发布的视频识别服务。可以做人物跟踪一类的任务,可以实时出分析结果。

2.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帮助用户把来自不同设备、不同制式的视频流上传云端的一项服务。

3.Amazon Transcribe:音频转文字服务,目前支持英语和西班牙语。

4.Amazon Translate:翻译服务。

5.Amazon Comprehend:自然语言识别服务。

IoT相关发布

1.AWS IoT 1-Click:一个独立的Lambda function触发服务:按下这个按钮,你就可以指定运行某个后台已经定义好的Lambda事件。

2.AWS IoT Device Management:管理大量IoT设备的平台。

3.AWS IoT Device Defender:IoT设备安全防护服务。

4.AWS IoT Analytics:给IoT设备上收集的数据做分析。

5.Amazon FreeRTOS:Amazon版本的FreeRTOS操作系统,配合Amazon IoT体系使用,适合迷你设备。FreeRTOS的原作者Richard Barry已经加入AWS工作。相关技术说明见这个博客。

6.Greengrass ML Inference:在edge端跑一些轻量的机器学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24 15:00:54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反腐带来的思考
湖南的一次反腐,首先选择了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民生问题,由大数据专家方金云与湖南怀化纪委合作,搭建“互联网+监督”系统。监督重点是扶贫资金,包含低保、补偿金、危房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