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了[Cloud Private]平台(https://www.ibm.com/cloud-computing/products/ibm-cloud-private/),它的设计功能是让企业能够创建像公有云那样的自建云能力,目标是加速“云原生”应用的开发,并且能够现代化运行在IBM技术上的已有应用,这些IBM技术包括WebSphere Liberty、Db2和MQ。这个新平台构建在开源的基于的Kubernetes容器平台之上,支持应用按照任意的价格等级以Docker容器的形式进行部署,在“Cloud Native”和“Enterprise”价格等级,支持通过可选的add-on将应用部署到Cloud Foundry中。

IBM Cloud Private能够以三个价格等级来提供:Community版本、Cloud Native和Enterprise。这三个等级都提供了集成环境来管理容器,其中包括了Kubernetes容器编排平台、私有的Docker镜像仓库、管理控制台和监控框架。

Community版本并不是针对生产环境使用的,它只限于一个Kubernetes master节点。该版本可以免费下载(需要注册)。商业的Cloud Native和Enterprise版本支持生产环境使用,提供了40+的社区服务,包括开发版本的IBM软件、Postgres和MongoDB,还包括了IBM WebSphere Liberty、 IBM Microservices Builder和IBM SDK for Node.js。Enterprise版本的IBM Cloud Private还包括了额外的企业版软件,比如IBM WAS ND、IBM MQ Advanced和IBM API Connect。

IBM还宣布了新的针对容器优化后的核心企业级软件,比如IBM WebSphere Liberty、Db2和MQ。需要指出的是,在容器中运行数据库是否为好的做法依然还没有定论,不过Uber最近讨论了如何大规模地在Docker中运行MySQL。

IBM developerWorks博客声称,超过1200万Java和企业级开发人员正在管理着遗留的WebSphere和Db2应用,IBM Cloud Private能够让他们容器化这些遗留的系统,将其转换为“云原生”应用,允许它们在防火墙后面运行或者作为混合云战略的一部分。

IBM发布基于Kubernetes和Cloud Foundry的混合云计算平台IBM Cloud Private1

IBM针对私有和混合云计算的用例

近几年,IBM非常热衷强调他们对开源项目的提交贡献、开源项目背后的商业实体以及正在发展起来的云原生开发者社区。在2014年,IBM成为了Docker的第一个企业级合作伙伴,并且第一个销售和支持Docker EE。IBM还是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初始白金赞助商,IBM Bluemix平台就构建在Cloud Foundry之上。IBM还是云原生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的白金成员,并且是Kubernetes项目的活跃贡献者。developerWorks Web门户的IBM Code板块提供了一系列针对云、容器以及微服务开发的模式。

私有和混合云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微软为希望在私有数据中心中运行Azure的组织提供了Azure Stack解决方案;谷歌和Pivotal最近也增加了火力,提供Cloud Foundry BOSH和Kubernetes支撑的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它可以运行在VMware vSphere或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上;AWS最近提供了VMware Cloud on AWS,它能够以一致的方式让组织跨基于VMware vSphere的私有、公有和混合云运行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