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AWS、微软Azure、谷歌、IBM、阿里云等云厂商纷纷布局混合云市场,巨头们频频的战略动作背后必将预示着黎明前夜的沙场风暴,也意味着,混合云将成下一阶段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持续演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主办、技术选型类垂直门户盛拓传媒IT168承办主题为“中国混合云优秀案例暨寻找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大型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于2016年9月22日启动,11月1日揭晓18个优秀案例,2017年11月17日揭晓混合云十大用户,11月28日举行十大用户颁奖发布会。一经启动,就受到行业内用户与厂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中国实施完成与阶段实施混合云项目的重点用户,所有主流的混合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都积极甄选并投递了重点案例。

【聚焦】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重磅出炉

活动评选分为案例收集、专家评选和公示投票三大阶段。截止10月26日,活动方共收集到来自各地各行业的有效案例样本29份,经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主任工程师栗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高技术部副主任徐红、中科院计算所研究院研究员赵晓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旭东、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高志鹏组成的专家陪审团,根据“上线实施时间、案例背景、部署规模、技术架构平台、用户实际收益效果、宏观产业意义”六大标准进行严格审议,于11月1日评选出18个2017年度中国混合云优秀案例(详见榜单),并入围十大用户票选区进行公示投票。

经过半个月的展示与推广,截止11月15日12时,十大用户榜单重磅出炉。其中,东方明珠混合云案例以总票数10981票的成绩高居票选榜首。

至此,“2017年度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按照票数排名结果揭晓如下: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TCL多媒体有限公司;华住酒店集团;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港华集团;西安众盈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

▲榜单分别为十大用户、18大优秀案例

▲榜单分别为十大用户、18大优秀案例

另一方面,作为“十大用户”背后的技术支持厂商,一批技术过硬、服务到位、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混合云服务企业也脱颖而出。ZStack、阿里云、AWS(光环新网)、中国电信(天翼云)、Easystack、UMCloud、美团云、中国移动(大云)等分别为“十大用户”提供技术支持。

可见,2017年度“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都是各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它们背后的技术企业也都是混合云产业的中坚力量。这“十大用户”无论在规模体量、应用实践、行业意义等方面都对混合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推广价值,同时,也预示着混合云的中国未来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