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数据盒 为云数据导入带来新选择

在最近的微软Ignite大会上,微软公开了一个新选项,可以将大量数据移动到云端。这个选项就是微软Azure数据盒,该设备使您可以直接将数据寄送到数据中心。它与亚马逊和谷歌的产品有何不同?

该坚固耐用、防篡改的盒子支持数据量高达约100 TB,可寄给客户供其马上存档数据。客户可将支持标准NAS协议(如SMB和CIFS)的该设备插入到他们的网络中。该设备使用256位AES加密来保护数据,一旦数据在数据中心被复制,微软就会安全地将数据擦除。为了方便寄送,该设备拥有内置的电子墨水显示器作为退回标签。

此前,将数据移动到微软Azure数据中心的方法包括与网络服务提供商(ISP)一同创建短期的强网络连接,或者使用类似Microsoft ExpressRoute的东西来创建与微软Azure更持久的连接。

还有一种方法是将信息复制到标准硬盘并将硬盘寄给微软,微软然后将数据加载到指定的数据中心的微软Azure存储帐户上。

这些选项存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用户可以使用它们来移动数据、备份或虚拟机镜像,并且它们提供了一个移动数据到云端的机制,而无需使用当前的网络连接,因为这种连接可能很慢或不可预测。

一些客户已在公开预览前测试了Azure数据盒,一些合作伙伴也已提供了能与Azure数据盒搭配的解决方案,比如提供备份和数据管理服务的Veeam、Commvault和Veritas等。

微软并非唯一能提供迁移数据到云端的设备厂家。亚马逊Snowball设备已存在一段时间了,它支持50TB或80TB的数据量,与Azure数据盒一样,它支持256位加密、安全擦除,并包含一个电子墨水显示的寄送标签。亚马逊还提供了可以支持100TB存储容量和一定程度本地计算的产品(即Snowball Edge),以及另一款用于大数据量的、能够处理容量高达100PB的容器(即Snowmobile)。

Barb Darrow最近谈及如何使用设备而不是快速的互联网连接移动大量数据时,他在《财富》杂志上指出:

当Snowmobile首次亮相时,亚马逊表示,不含运输时间的话,Snowmobile可以在几周内将100PB的数据转移到亚马逊服务器上。这听起来可能不是很快,但通过每秒1千兆(Gbps)线路移动等量的信息则需要20年。

谷歌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测试版设备,谷歌的传输设备(Transfer Appliance)。该设备有两种版本,一种容量可达100 TB,另一种可达480TB。这些设备是可堆叠的,支持压缩,其中较大的一个能够处理接近1PB的总容量。

微软正在寻找更多的客户来帮助测试Azure数据盒和提供反馈。目前Azure数据盒只能在美国买到,您可以通过微软Azure门户订购。该门户还提供信息,帮助在设备退回时,跟踪该设备并监视数据加载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0:45:00
2019-07-11 16:31:16
国内资讯 IDC时评:BAT概莫能外!近年数据中心严重宕机事故盘点
现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看不见,但又离不开的存在。它的稳定关系所有人的生活...... <详情>
2019-07-08 17:25:27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难逃雷劈?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数据中心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建设的狂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详情>
2019-06-18 10:20:24
云资讯 重磅: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将落地中国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将为中国市场客户将现有SQL Server迁移到云端,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快捷通道,真正推动企业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19-06-03 15:09:45
云资讯 微软Azure云服务被用于托管恶意软件,可控制多达90台电脑
AppRiver安全公司发现,从网络钓鱼模板到恶意软件以及命令和控制服务,Azure云服务依然存在安全问题,研究发现其根源问题存在于微软的Azure基础设施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