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机构 Synergy Research 与 Canalys 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第三季 AWS 在云端基础设施市场的优势有增无减,即便微软、Google、阿里巴巴等竞争对手的成长速度远高于 AWS,仍不会撼动 AWS 在市场上的统治地位。

亚马逊日前公布第三季财报,连续第 10 季缴出亮眼的获利成绩单。其中,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带来营收 45.84 亿美元、净利 11.71 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并且持续成长当中。

市场研究机构 Synergy Research 的最新报告聚焦云端基础设施,调查涵盖 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以及私有云托管等范围的云服务。首席分析师 John Dinsdale 表示此市场全球规模达 120 亿美元,并且以每年逾 40% 成长率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 AWS 掌握了上述市场 35% 的市占率,其他竞争对手如微软、Google、阿里巴巴等仍远远落后。不过,微软有 Office 365 的加持,在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市占方面略胜 AWS 一筹。

思捷

(Source:Synergy Research)

另一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的调查数据也与 Synergy Research 几乎一致,它更指出这些公司的成长速度很快,微软以 90% 成长率居首,接着则有 Google 75%、AWS 40%.

思捷报告

(Source:Canalys)

未来将有更多工作模式与运算执行被推向云端,毫无疑问地云端市场的成长空间仍很大,而身为第一家进入市场的 AWS,因技术能力与地域范围深具优势。至于微软在庞大的企业客户、以及 Office 服务的推动下,将会是 AWS 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