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财报时间到,又有几家公司相继公布,一起看看各家表现及亮点。

亚马逊:股价大涨,贝索斯将成首富

最春风得意的人应该是贝索斯了。亚马逊周四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亚马逊股价在周四最初的盘后交易中快速上涨7%,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个人财富激增66亿美元。如果明天亚马逊股价持续这一上涨趋势,贝佐斯个人财富将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世界首富。

第三季度,亚马逊营收为437.4亿美元,同比增长34%.今年8月底,亚马逊完成了对全食超市的收购。第三季度,全食超市的营收为13亿美元。亚马逊AWS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45.7亿美元。贝索斯还特别谈到了语音助手Alexa的成功“仅仅上个月,我们就推出了5款集成Alexa的设备,在印度推出了Alexa,公布了与宝马的合作协议,宣布Alexa的技能超过2.5万种,将Alexa与Sonos音箱进行了整合,以及教会Alexa识别两种不同的语音等。”

贝索斯

百度:揭开百度外卖出售价格42亿元

10月27日凌晨,百度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报告公布了百度外卖出售的价格为42亿元(约合6.36亿美元)。

对于三季度的财报,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核心战略驱动下,百度取得良好进展。通过我们领先的AI技术赋能,手机百度在用户规模及用户黏性上展示了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在推动AI战略上,持续专注于为智能设备与自动驾驶建设开放平台,并推动AI在金融服务等垂直领域的应用。”

顺丰:营收177亿元,盈利超预期

10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26亿元,同比增长23.18%;净利润为36.45亿元,同比增长10.799%;每股收益为0.86元。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65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2亿元,同比增长14.59%.顺丰总资产近542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314亿元,同比增长53%.顺丰表示,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受收入增长带动及成本优化的影响。

谷歌:广告营收飙升 推动业绩超预期

北京时间10月27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为277.7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4.51亿美元增长24%;净利润为67.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61亿美元增长33%.谷歌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和广告营收超出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3%.

谷歌是Alphabet的主要运营部门,其广告营收占据了Alphabet营收的绝大部分。谷歌其他业务包括Pixel智能机、Home智能音箱以及云计算业务,这部分业务也实现了强劲增长。第三季度,谷歌非广告业务营收达到34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谷歌

微软:云服务强劲增长,抵消PC业务下滑颓势

北京时间10月27日,微软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45.3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9.28亿美元增长了1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6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6.67亿美元增长了16%.

财报显示,由于企业云计算服务市场需求增强以及个人电脑软件业务的稳定,微软第一财季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微软云业务包括Office 365、Dynamic 365和旗舰Azure计算平台等产品,云业务已成为推动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

诺基亚:比去年亏得更多了

10月26日晚,诺基亚在今天公布了其2017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在该季度净营收55亿欧元,净亏损1.90亿欧元,表现未达预期。

诺基亚

根据财报显示,诺基亚在2017财年Q3净营收为5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58.96亿欧元下降7%;净亏损为1.90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19亿欧元增长60%;毛利润为21.8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22.33亿欧元下滑2%.

在诺基亚所有营收中,网络业务营收为48.2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53.29亿欧元下降9%,这也是目前诺基亚最主要的业务。对此,诺基亚解释为主要原因是近十年全球通讯设备市场的冰期所致,2G/3G/4G设备需求减少,而5G设备需求还没有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