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10月13日——政府政策的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及第三平台技术的广泛应用,这些都成为私有云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探索后,未来五年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IDC对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规模的统计包括私有云相关的基础架构硬件、基础架构软件和服务三个子市场。具体如下:

· 基础架构硬件包括:服务器、外部存储、数据中心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

· 基础架构软件包括:计算软件、存储软件、网络软件和安全软件

· 服务包括:项目相关服务、外包服务、支持与培训服务

中国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预测

IDC对中国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有如下研究发现:

2016年,整个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规模达到45. 9亿美元(约合302.4亿元人民币)。IDC预计,未来五年整个市场依旧会实现23.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130. 2亿美元(约合857.7亿元人民币)的规模。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中的基础架构硬件、基础架构软件和服务三个子市场都以高于2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这表明私有云市场仍然处于成长期,许多增长来自于新业务的需求。

从细分市场的规模来看,基础架构硬件和服务占据绝大部分,2016年达到了96.1%.基础架构软件虽然占据市场比例最小,但是年复合增长率最大,达到31.3%,所占市场比例也由2016年的3.9%上升到2021年的5.3%.软件定义计算、存储和网络以及相应的管理软件决定了私有云平台的整体架构,从而也影响到对硬件和服务的选择;安全软件是私有云平台能够稳定运行的保障,企业日益意识到IT安全的重要性,成为私有云平台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从 IT投入来看,IT能力比较强的行业仍然是建设私有云的中坚力量。一些行业中IT能力和IT资源的佼佼者在建立云平台满足自己的需求之外,还根据行业特点打造出行业云,提供给同行业中其他IT能力较弱,IT资源不充足的企业,成功的把IT能力转换成盈利能力。

从行业来看,在2016年对私有云平台建设投资最大的三个行业是政府、金融和电信,占据整个市场的56.3%.2016年,各垂直部委和各级政府持续对政务云进行投入,私有云的建设如火如荼;这一年同样是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之年,中国金融业正步入一个崭新的金融科技(FinTech)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金融科技正在对中国金融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冲击并将引发巨大的变革;无论是电信行业庞大的基础网络对新型网络灵活易控、支持创新业务的需求,还是规划中的5G业务对网络管理能力更高的要求,还有电信运营商要求在降低管理维护成本的同时增强协作效率。这些需求都推动了其在电信和传输网络中进行新型网络技术NFV/SDN的测试与部署。

IDC 中国企业级研究部研究经理李昭表示:"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快速增长。对于一些对公有云安全仍有顾虑或者行业监管比较严格的企业,私有云是一种比较容易接受的上云方式。软件和服务成为未来几年市场增长的重点,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的厂商将在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中拥有更大的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