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盛大召开。作为重要分论坛之一,以“精品游戏运营的全方位护航”为主题的阿里云游戏论坛也在10月12日下午举行。阿里游戏总裁史仓健、阿里云副总裁孙磊、阿里云游戏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全治、阿里应用分发总经理梁延俊以及Intel全球副总裁Christopher J. Bruno、iTechClub理事长吴华鹏、巨人网络技术负责人胡远星、游族CTO李湛、英雄互娱COO刘志刚、盛大CTO张玉柱等游戏行业代表以及顶尖游戏人才悉数到场。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1

论坛伊始,阿里云游戏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全治发表围绕“云计算与游戏的共生共荣”致辞,对当下游戏行业大环境与未来发展趋势给出了他的独到见解。随后阿里云飞天游戏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李刚就“阿里云游戏行业解决方案”发表了精彩演讲。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2

此外,在本届分论坛上,围绕着“精品游戏生态”还展开了一系列圆桌论坛。多位行业内的顶尖精英围绕着如何构建“精品游戏生态”及“云上安全”、“技术创新如何推进游戏产品实现精品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3

同时,为了更好的扶持精品游戏的开发者,阿里云游戏联合了阿里应用分发、阿里游戏、支付宝、淘宝游戏等阿里系合作伙伴开展阿里巴巴游戏生态联盟,为游戏行业打造出全方位的护航方案,与会代表也从情怀和商业价值的角度发表了他们对精品游戏的定位及看法。

为了更好的扶持精品游戏的游戏开发者,阿里云和阿里应用分发“积木计划”也在论坛当天宣布进行合作。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4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磅发布,由阿里云游戏与Intel,iTechClub以及巨人网络共同发布的“TOP游戏”云生态培育计划合作,从硬件、云计算等角度联合出资扶持大游戏客户,共同打造精品游戏生态。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5

发布仪式上,阿里云副总裁孙磊表示:“能够与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Intel、聚集互联网科技圈顶尖人员和企业的iTechClub俱乐部以及游戏行业领头者巨人网络合作对阿里云来说意义重大。作为位列全球云计算”3A阵营“的云计算厂商,阿里云本次的强强联合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17年的手游行业,正在呈现不断细分化重度化的发展趋势,而精品游戏也成为了游戏行业的攻坚重点。与三者的合作也是阿里云游戏针对游戏行业现阶段的刚需迈出的重要一步,从顶尖游戏公司入手,让位于行业金字塔顶端的优秀游戏迈入精品行列,打造出云游戏生态框架。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6

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Intel全球副总裁Christopher J. Bruno坦言“针对本次合作,为了让游戏客户以云计算带来的更高效率感受到更强大的计算能力,Intel专门为阿里云针对对计算有更高需求的高主频定制了Skylake CPU.双方的此次合作以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到业务拓展、市场营销等全方位的合作,强强联合,为游戏市场带来新技术的变革”

同时,iTechClub理事长吴华鹏也表示“这次‘TOP游戏’云生态培育计划的发布对于整个游戏行业来说算是极具颠覆性,大家都期待着精品游戏生态的建成。”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7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包括游戏研发在内越来越多的领域跨入云技术时代。针对日益火爆的游戏行业当下所面对的恶意攻击等难题,阿里云游戏将提供一套全方位护航方案。正如阿里云游戏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全治在开场致辞中所说“希望阿里云游戏能助力游戏厂商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带动行业顶端的游戏企业率先打造出精品游戏生态,让更多游戏用户感受更好的游戏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