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秒计费

外媒消息,9月26日,谷歌宣布将在Google Compute Engine、Container Engine、 Cloud Dataproc,以及 App Engine上实行按秒计费。

一周前,谷歌云竞争对手亚马逊AWS刚刚宣布了EC2按秒计费的消息。此前,为了应对AWS按小时计费的方案,谷歌云曾像微软Azure一样在部分服务商提供按分钟计费。

谷歌集团 Compute Engine产品经理Paul Nash曾指出,没有太多客户提出按秒计费的需求,如果提高计费精度的话,按分钟计费已经能够帮助客户节省成本。但亚马逊AWS布道师Jeff Barr在上周表示,游戏、广告技术等客户可以受益于按秒计费。即短暂突发流量高峰的情况下,按秒计费可以帮助大客户省钱。

据悉,国内云服务商新秀青云QingCloud 是曾在2013年就已经提出了云服务按秒计费的方案。国内其他云计算巨头阿里云、腾讯云等在按秒计费上还未有动作。

中国IDC圈了解到,目前国内大部分云厂商的计费方式分为两种, 一种是按月或者按年的预付费,一种是按小时的后付费;而按小时收费时,计费数据采集的颗粒度通常是5分钟。

业界人士表示,因为按小时购买云计算资源,本身的成本已经非常低,所以采用5分钟的颗粒度和1秒的颗粒度,在用户感知上来说相对较低,而云计算厂商却要为存储如此精细的计费数据增加更多的存储成本。另外,按秒计费在技术难度上跟按小时分钟计费没有太大差别,所以云服务追求按秒计费的必要性上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中国IDC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