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法

9月17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表示,根据《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连续依法查处阿里云云计算有限公司等4家互联网企业,除阿里云之外,其他3家企业分别是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已查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未落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和网站备案相关要求,导致用户假冒其他机构名义获取网站备案主体资格,依据《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六十一条,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切实落实网站备案真实性核验要求。

中国IDC圈了解到,《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为:

网络运营者为用户办理网络接入、域名注册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应当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网络运营者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第六十一条为:

网络运营者违反本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未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或者对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关闭网站、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以下为通告全文:

2017年9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连续依法查处了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四家互联网企业违反《网络安全法》案件,率先开启了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依据《网络安全法》行政执法新的一页。

一是查实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现用户利用其荔枝FM网络平台发布和传播违法有害信息未立即停止传输,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主管部门报告,依据《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六十八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二十三条等规定,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给予警告处罚,要求该公司切实落实信息服务管理责任。

二是查实深圳市三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提供网络电话服务,存在被利用于从事信息通信诈骗活动的安全隐患,依据《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六十一条,《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5号)第十七条,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罚款五万元,并责令停业整顿,关闭网站。

三是查实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UC浏览器智能云加速产品服务存在安全缺陷和漏洞风险,未能及时全面检测和修补,已被用于传播违法有害信息,造成不良影响,依据《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采取补救措施,并要求其开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风险评估,建立新业务上线前安全评估机制和已上线业务定期核查机制,对已上线网络产品服务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风险隐患,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四是查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未落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和网站备案相关要求,导致用户假冒其他机构名义获取网站备案主体资格,依据《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六十一条,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切实落实网站备案真实性核验要求。

上述案件的及时处理,有效制止和纠正了网络运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广东管局将切实履行《网络安全法》赋予通信行业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