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2

2017年9月6日,北京-安永携手区块链专业公司Guardtime宣告创建全球首个航运保险区块链平台。在与马士基集团、美国保险标准协会、微软、MS阿姆林、韦莱韬悦和信利集团的通力合作下,经过为期20周的概念验证,该区块链平台正式上线。

这一以微软Azure全球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区块链平台对保险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在保险行业属于史无前例之举。该平台计划将于2018年开始投入正式运行,在初始阶段,将会充分发挥区块链的优势,为航运保险业端到端各项工作提供便利。

这一全球性的区块链平台将保险客户、保险经纪、保险公司和第三方机构通过分布式分类账户相连。分布式分类账户包含了客户信息、风险类别和风险敞口等,此外也包含了保险合同相关信息。区块链平台功能包括:创建并维护源自多方的资产数据;将数据与保险合同相关联;接收信息,并就对定价或业务流程产生影响的信息作出响应;联结客户资产、交易和支付信息;获取并验证最新的客户通知和损失数据。

安永亚太区保险业主管合伙人赵晓京说:

“一直以来,区块链都被认为具备能够改变保险生态系统的潜能。我们所做的是将潜能转变成为了现实。该解决方案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航运保险的首创,充分发挥了区块链技术透明度高、安全性强和标准化程度高的优势,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我们希望将该技术推广至整个航运保险业,并且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将这些成果和见解应用到其他专业保险市场以及更广泛的领域。”

“很多亚太地区保险公司和监管部门都期待未来有更多针对保险公司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保险科技在转变与提高保险公司运营效率和风险管控水平、减少成本、改善用户体验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安永将继续走在该领域科技创新的前沿,助力保险公司进行业务转型。航运保险区块链平台的上线为亚太保险市场进一步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一区块链平台的出现对航运保险长久以来面对的各种挑战是重大利好。航运保险生态链较为复杂,往往涉及跨国业务。其参与方众多导致信息传输需时较久、各类文件和复印件繁多、交易量大、对账困难。这些业务特性均可能导致数据透明度降低,加大合规与精准风险敞口管理的难度。该区块链平台将不同的数据和流程连接在一起,可减少数据不一致的问题,降低出错率。

马士基集团风险与保险部负责人LarsHenneberg说:

“对我们来说首要任务是利用技术实现我们与保险市场交互的简单化和自动化。目前的保险业务流程过于繁琐,且极易产生各种问题。使我们对风险转移的投入和收益远不成正比。区块链技术能够推动我们长期以来希望实现的目标。

保险公司可以利用这一区块链平台,提高数据透明度、减少手动数据输入、降低对账难度及行政成本,以提高效率、增加利润。

Guardtime的首席执行官Mike Gault说:

“KSI®(无钥签名基础设施区块链堆栈技术)可以保证企业业务完整性所依赖的硬件、软件和信息供应链的安全。我们很高兴能与安永合作,利用我们的技术解决大量客户实际面对的问题。Guardtime的区块链技术能力与安永雄厚的专业知识将形成一个强劲的区块链技术组合,专注于为客户解决各类难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
2019-07-31 09:30:14
区块链 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近期,供应链金融领域爆发的事件引发业内外关注,也让区块链等技术更受追捧。7月30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在北京表示,目前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包括区块链借 <详情>
2019-07-30 14:47:10
大数据技术 杨镇:从大数据与 AI 技术发展来看,跨链技术必要且必然
在不久将来,随着AI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必然会产生需要AI直接与其他AI进行交互的场景。那么,如何保证AI与AI之间的信息交互是安全可信且可审计的呢?是通过在不同... <详情>
2019-07-29 20:49:24
区块链 区块链游戏下半场 贝尔链或成超强“黑马”
在互联网时代,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一起,开启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世界各国都异常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力图抢占先机,赢得先发优势。中国也不例外。 <详情>
2019-07-29 17:38:55
区块链 区块链术语:7个关键区块链存储术语
围绕区块链构建的存储可能会令人困惑,但了解基本的区块链存储术语可以帮助阐明其技术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