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亚马逊AWS

如上图所示,红色为竞争关系,蓝色为合作关系,黄色为即有竞争又有合作的竞合关系。云计算领域,与亚马逊AWS关系密切的16家厂商中。中国IDC圈了解到,阿里云、IBM仅存在竞争关系,他们所提供的云服务与亚马逊AWS重合度较高;听云、金蝶、Rackspace等提供软件或云管理服务,像红帽、360、AT&T等属于云计算工具性产品,所以不存在竞争关系。

亚马逊AWS与华为、谷歌、网宿科技、青云、微软5家厂商存在竞合关系,这5家中,华为是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谷歌等属于在云计算领域的开发商和提供商。

想要知道更多云计算厂商的竞合生态链,点击阅读“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9 13:42:3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二季度营收或超过80亿美元
营收逐渐增加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在今年二季度的营收很可能会超过80亿美元。 <详情>
2019-06-27 18:04:56
云资讯 亚马逊AWS大幅降价,中国云市场将会经历怎样的震动?
近日,AWS技术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了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 <详情>
2019-04-03 18:09: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沪深IDC将接入AWS专用网络
万国数据透露,其客户可以通过私有的企业级网络连接直接访问AWS。 <详情>
2019-03-29 18:06:14
云技术 AWS vs Google Cloud vs Azure:哪一个最适合企业的业务?
将业务迁移到云端,这是企业在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降低瓶颈方面最为常见的IT建议。实际上,如今73%的企业已经在云端运行应用程序和业务,或者在云中运行部分基础设施。预测 <详情>
2019-01-21 11:36:44
云资讯 亚马逊推出AWS集中式备份服务,支持自动化调度和跨服备份
近日,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推出AWS Backup,这是一种完全托管的集中式备份服务,使客户能够更快、更简单地跨AWS服务和现场备份数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