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3月17日,甲骨文第二代IaaS云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今年甲骨文的云技术大会主谈IaaS,因为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知道,在云的销售额中IaaS是市场占中比绝对值最大的,也是根基,如果你没有IaaS,你有再强的PaaS或SaaS,也是“无根野草、风雨飘摇”,受制于人,并表示,未来甲骨文的云计算最大一块也将是IaaS。

今年的甲骨文二代云计算大会,没有继续以“严谨、西服、PPT”示人,而是两个甲骨文技术大拿,登场讲脱口秀,来演绎甲骨文二代IaaS的四大特点:高性能、强安全、无缝集成和“地板价”。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早上6点50分的飞机抵达首都机场,没放行李直奔会场,在记者会上首先就问大家对今天的技术大会感觉如何?有媒体记者说,说“很轻松,像讲相声”。

李翰璋说,这个回答那么甲骨文的目的就达到一半了,因为甲骨文正在转型,向云推进,不仅仅是技术变化,思路,心态、决心都得变,面对客户的态度、思路都得变,言下之意,云解放传统IT,也得以轻松的方式给到用户。

刚刚从新加坡回来的李翰璋特别兴奋,因为甲骨文刚刚公布了最新的第三财季的财报,云计算收入超过12亿美金,股价蹭蹭往上涨。李翰璋还与甲骨文的公关总监打赌:今天的记者会一定有记者问到甲骨文与腾讯在中国的合作何时能够提供相关服务。

当然打赌,李翰璋赢了,关于这个问题的,李翰璋透露,甲骨文与腾讯云合作的相关服务会在今年推出,是IaaS、PaaS、SaaS都提供。

甲骨文强调其二代IaaS之所以牛,是因为有三个黑科技作为保障,这三个黑科技分别是:是Oracle裸机云服务(Oracle Bare Metal),隔离性能保障安全。软件定义虚拟云网络(VCN),可让客户将Oracle裸机云服务作为本地部署网络的、安全的弹性扩展。除了高性能之外,由于计算主机中不运行软件,甲骨文能够在云端减少潜在的节点,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二是Ravello应用胶囊服务。Ravello应用胶囊服务可以让企业在短短5分钟轻松组装虚机云上应用,在云环境下运行任何类型的工作负载,帮助企业简单迅速地迁移到云环境中,节省时间和费用成本。

三是Oracle Cloud@Customer。Oracle Cloud@Customer是一种介于公有云与传统IT环境的托管私有云模式。它可与Oracle云无缝集成,即让企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获得Oracle公有云服务的所有优势,包括敏捷性、简易性、性能、弹性扩展和订购定价。

客户即使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这一产品时也可体验到和Oracle云上同样的、最新的创新技术及优势,轻松做到“把公有云搬回家”。

不过李翰璋也表示,即便目前甲骨文有这样的云黑科技,但是目前在中国推动云计算服务依然面临这些难题。一是用户习惯,云市场依然需要教育。同时目前是大企业接受比较有包袱,中小企业对此接受度相对更高。

在中国很多客户存在这样的心理,认为云在初期阶段,还没有跨过鸿沟。但事实上云计算已经跨过鸿沟。另一点是云销售和云服务支持资源缺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