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云发布“智能云”新品并提出“AI即服务”战略。在开放连接的理念下,腾讯云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夯实“智能云”的基石,推动“云+AI”模式将新兴技术赋能到各行各业。

在腾讯“云+未来”峰会合作伙伴专场上,腾讯云与中国联通旗下联通沃云数据有限公司和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政企云计算市场拓展、下一代网络技术、物联网、安全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合力拓展云计算业务。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中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SDN/NFV创新中心总监赫罡,联通云数据公司产品技术部总经理赵文革,联通云数据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程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彼此业务互补性,共同进行市场拓展是联通沃云与腾讯云合作的重点。双方议定将依托彼此优势资源,在政企领域面向用户业务需求,合作打造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共同拓展云计算市场。此外,双方还将推动彼此生态融合,进一步探索市场机遇,共同推动云计算市场发展。

在技术方面,腾讯云与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将合作推动下一代网络标准演进及关键技术、基础设施的成熟,开展面向下一代网络的业务和产品创新,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双方表示,将合作打造CDN解决方案以及混合云解决方案,共同开展软件可定义的数据中心、基于SDN的城域网络、基于vCPE的智能专线等方面的联合研究及业务开发;共同研究移动蜂窝物联网(如NB-IoT等)网络解决方案及业务部署等物联网技术能力以及包括IPV6技术新业务形态、MEC(移动边缘计算)新技术以及5G应用场景等前瞻技术,携手打造云网一体、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服务产品。

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表示,作为联通的直属研究机构,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以及SDN等方面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转型的努力,未来希望和腾讯云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加敏捷、高效的网络能力,共同推动“云+AI”在中国更好的发扬光大。

联通云数据公司产品技术部总经理赵文革表示,腾讯云作为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企业,依托优秀的互联网服务能力,受到了不同垂直行业的重点客户的认同。此次双方合作,将积极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源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抓机遇,围绕“相互赋能、共同扩展、联合创新”主题,深化合作,取得共赢发展。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云计算发展对很多IDC的客户来讲,有很多对新技术方面的诉求。作为中国联通旗下的云计算业务主体,联通沃云拥有强大的通信网络技术能力、优质的基础设施资源,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在新兴的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更多前沿技术方面都有着前瞻布局。期待双方合作能够在更多业务场景下,以彼此优势能力携手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让所有的企业享受到技术的进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