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这两天,谷歌公司正在召开Cloud Next Conference,极力宣扬其云计算业务。今天,谷歌宣布将与SAP建立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并将SAP HANA引入谷歌云平台。

达成如此重要的合作关系,这有许多原因。首先,它为谷歌带来了云平台发展的主要企业客户,而谷歌也正试图大规模推广其云平台。 众所周知,云计算市场中,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主要瞄准的是大中型企业,而谷歌云则主要为创业公司和小公司提供服务。

其次,谷歌为他们在大型组织内部建立了一个成熟的企业软件合作伙伴,这使得当它们试图扩大GCP业务时,可以潜在地利用其它企业业务。

毫无疑问,SAP世界领先的ERP公司,帮助公司管理与技术、人才和财务相关的后端服务。传统上,它可以被称为本地部署软件,但在过去几年中,它已经开始在云中为不想管理所有与运行这样软件相关复杂性的客户提供服务。

更重要的是,SAP是如此之大。可以用一组数据来阐释,全球76%的交易收入涉及SAP系统,SAP在190个国家服务超过345000家客户,SAP的客户占福布斯全球2000家公司的87%,全球最有价值的100家公司的98%都是SAP的服务对象。

事实上,SAP建有自己的云数据中心,但这给了客户另一个选择,选择GCP对谷歌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这会使得谷歌发现,自己在IaaS市场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从2014年以来,SAP和亚马逊AWS及微软Azure达成多次交易。

本次交易中一个有趣的转变是,它允许SAP保留云中的数据,这意味着SAP仍然负责这些数据,而不管它在GCP上运行的事实。由于治理和合规性的担忧,有些客户可能不愿意迁移到云,这将消除客户进入的一个很大障碍——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方法。

但是,谷歌不是唯一受益于此的当事方。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Ray Wang指出,SAP需要将HANA数据库分布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这意味着AWS、微软、IBM、谷歌和甲骨文都有机会。

“最后一个不是一个选项(因为它们是竞争对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HANA在GCP上的运行以及评估它们是否应该建立自己的额外数据中心或者运行GCP(其他基础设施提供商),”他说。

最后,他补充说,将部分业务转移到GCP,它将帮助SAP决定下一步的投资和投资方向,因为即使它在云中存在,也不像大型云基础架构供应商那样规模超级大。“这是第一步,”他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