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IBM与浪潮今天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向国内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提供大数据分析以及交易处理解决方案,赋予他们实时访问与利用海量信息的能力。两家公司合作将在浪潮天梭K1系统上运行IBM DB2与IBM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软件。此外,浪潮将利用OpenPOWER基金会的参考设计和能力开发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浪潮期望与IBM通力合作,利用IBM的最新技术、业务专长及对客户的卓越支持,推动中国本地客户的业务创新。”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说。“浪潮与IBM不断加强的伙伴关系以及在OpenPower基金会方面的合作展现了我们共同促进国内创新的决心。”

IBM DB2与WebSphere支持浪潮天梭K1系统

IBM DB2与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支持浪潮天梭K1系统。浪潮将在天梭K1系统新项目中优先推荐带有BLU加速器的IBM DB2和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等中间件平台。浪潮天梭K1系统是中国自主开发的关键应用小型机,在该产品上运行的K-UX是全球第五款通过了Unix03认证的Unix操作系统。

带有BLU加速器的IBM DB2是新一代的平台,它在同一个数据库中提供内存级计算分析并进行高性能的交易处理,从而更快地解决当今各种业务问题。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通过支持快速开发与部署网络、移动、社交与分析应用,帮助客户快速应对企业与市场的需求。IBM的软件平台结合浪潮天梭K1系统的先进技术,通过比其它软件平台更加简单、快速、经济的海量数据分析及交易处理,为国内各行业的用户带来竞争优势,大幅提升用户价值。

浪潮还将招募战略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来采用DB2和WebSphere平台。在其软件战略合作伙伴中,有一些已经开始向IBM的中间件迁移。IBM与浪潮还将共同建立一个卓越中心(CoE),支持面向新平台的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

IBM在北京的开发中心也将根据特定的合作伙伴需求对平台进行优化,并开发新的分析应用。这一合作关系将加速实现大数据项目的价值。

浪潮将利用OpenPOWER基金会开发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IBM将支持浪潮开发基于OpenPOWER基金会的系统解决方案。IBM将提供新的POWER8处理器、辅助芯片、技术支持与辅助服务,帮助浪潮设计其系统。此外,浪潮还将使用通过OpenPOWER 基金会提供的系统参考设计资料,以及经开源社区获取的开源固件和软件。

该消息紧跟今年春季于北京发布的有关浪潮加入OpenPOWER基金会的消息之后。OpenPOWER基金会是一个开放型的开发社区,致力于加快数据中心的创新及基于POWER8架构的系统设计变革。OpenPOWER基金会提供POWER软硬件用于开放型开发,以及POWER知识产权许可。该社区现有53名成员,其中有包括浪潮在内的10名成员来自中国。

“IBM正在与浪潮一起发展创新生态系统,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说。“我们期望继续这种重要的合作。这样的新举措,包括IBM作为OpenPOWER基金会成员所做的工作,都清楚地表明,我们努力于创新优化平台,以满足最苛刻的计算需求,使客户最终受益。”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在大数据技术的采用上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IDC预计,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在中国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8.7%,从1.655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8.5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58:00
大数据技术 运用大数据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要求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