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产业化

近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中报业绩。“最大的突破就是云业务。”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郭为告诉《经济日报》记者,2017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整体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毛利率达44.43%。之所以进展神速,与神州数码着力于公有云托管服务(MSP)领域密不可分。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保持着超过30%的年均增长率。据预测,2017年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然而,我国云计算产业虽发展多年,但在云应用上仍不成熟,而MSP是一种贴近客户的服务模式,能够帮助客户上云、用云、优化云。

今年3月,全球知名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高得纳第一次发布全球公共云托管服务提供商魔力象限,亚洲地区仅一家公司上榜。相关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云托管服务市场将达767亿美元。当前云厂商的管理服务依然处于相对不成熟的状态,75%的成功实施需要通过专业的、有前瞻能力的MSP。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MSP必须提供统一的管理门户,对云资源费用和账户进行管理,同时也会提供IT服务管理或其他自动化的功能。“普通的公司要实现相应标准的运维成本高昂。传统企业在提供解决方案、架构、迁移等服务,以及帮助客户在实现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方面没有积累,只能通过专业的MSP来实现。”神州数码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赐安说。

近年来,我国围绕云计算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良好政策标准环境基本形成。企业上云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企业采用云计算方式部署应用。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调研企业中云计算的采用比例达到21.4%,比2015年提高50%,增长趋势显著。在种种因素叠加下,云托管服务势必迎来更快的发展节奏。

据了解,神州数码将依托在云计算基础资源以及托管私有云及混合云服务领域的积累和优势,展开基于明确用户的定制化公有云服务及基础设施服务。

 

关联阅读:

首个年度大数据产业评估报告发布

谷歌人工智能系统获得“打盹”新技能

人工智能将颠覆华尔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7 14:37:53
云技术 企业上云:技术+硬件双管齐下
任何技术诞生的背后,都凝聚着开发者辛勤的汗水。在鼓励发明创造、支持创新创业的今天,许多新技术的加速涌现,为我国金融贸易、文化教育等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其中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
2019-07-22 10:03:00
云资讯 山钢推进数字化转型,携手浪潮信息演绎最佳上云路
“平台云化后提高了业务流程效率,节省了成本,IT技术转变成了一种灵活使用的服务,由硬件资产建设模式,转变为服务自主运营模式,降低了总体成本、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他介 <详情>
2019-07-12 16:59:14
云资讯 企业上云或已达到临界点
如今,云技术被普遍认为是企业追求成功的关键技术。然而,一份来自Advanced的《2019年数字商业报告》却在质疑这个问题。 <详情>
2019-07-04 09:45:15
云技术 组织在云端开展业务的6个原因
很多组织正在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有各自的原因。通过提供安全选项、成本节约、自动化,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发展允许组织进行技术探索和创新。当便利性、可负担性和安全性成为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