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2017年6月27日,中国联通在上海举办了“2017中国联通国际合作伙伴大会”,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通信运营商转型及发展之路。在物联网板块上,中国联通携手华为等合作伙伴举行了物联网产业链的发布与签约,这标志着中国联通与华为将在NB-IoT芯片、操作系统,以及前期双方联手打造的中国联通公共事业服务平台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

2

中国联通与物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中国联通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公共事业服务平台提供了ICT融合的设备管理和灵活的应用使能功能。通过开放的APIs和独有的Agent,向上集成各种行业应用,向下接入各种传感器、终端和网关,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多种行业终端的快速接入,多种行业应用的快速集成。

以表具行业为例,通过该平台可大幅提升水表的设备管理效率和运维效率。通过LWM2M协议对于水表终端进行升级,并结合无线侧的广播特性解决空口下行带宽受限的问题,大大提升全网水表升级效率;提供端到端故障定位监测功能,支持从基站—核心网—终端全路径的日志收集和分析能力。通过此平台,可以帮助表具行业减少基础设施及新技术研发成本,快速实现表具行业智能化转型。

物联网的浪潮已经席卷而来,百舸争流、千帆竞技,中国联通借助IoT领域的先发优势占得先机,与华为及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万物互联”更快进入千家万户的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0 17:14:00
国内资讯 华为2019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外部重压下仍录得23.2%增长
在美国持续打击以及外部复杂环境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到底如何?7月30日,华为宣布,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6:22:28
互联网 华为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
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