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2017中国行业云计算峰会—金融云”(C9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隆重召开。大会全面覆盖云计算、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聚集了国内金融与云计算领域的众多嘉宾。

会上,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李清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为《金融沙盒园与合规区块链》的演讲。

李清

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 李清

今年以来,比特币(ICO)无疑是金融科技圈火爆的名词之一,随着比特币一路飙升突破万元大关,ICO俨然成了一股新热潮。截止目前,ICO融资规模远远超过了传统的VC融资规模,融资项目已经超过了1亿美金。

从现在发展的趋势来看,ICO成为传统融资模式的最初雏形。在比特币的浪潮下,其实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例如数字货币价格具有不稳定性,时涨时跌,同时又面对做ICO项目的管理者卷钱跑路的风险等一系列突显问题。

金融科技为什么需要科技监管?李清表示有四大因素:风险因素,创新因素,实体经济因素和隐私保护因素。立法远远追不上科技发展,监管不是为了阻碍生产力和科技的发展。而是为科技金融的发展保驾护航。

李清强调,监管科技初期是金融机构利用新技术,采用更有效地解决监管合规问题,旨在减少不断上升的合规费用。如法定报告、反洗钱和欺诈措施、用户风险等法律需求产生的费用。其中监管科技的关键技术,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主流技术。

在演讲中,李清介绍了国内外在互联网金融监管和政策法律体系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沙盒园技术的发展起源,以及主要应用地区。

李清表示,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的监管,主要以区块链技术为抓手,实现三层防护。分别是:地方金融有权监管部门的监管,采用区块链技术的监管以及互联网金融监测技术进行监管。

对于合规区块链,李清认为合规区块链是科技监管的一种具体技术形态,它除了具有一般区块链的共性,还具备公正、透明、客观、安全、灵活、高并发等特点。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合规区块链反映是监管的需求,体现监管的职能。

二、合规区块链是开放的监管,接入各种监管对象,公开、透明、更加公正。

三、合规区块链的关键技术是存证溯源,客观连续记录被监管对象的数据,并对数据和隐私提供安全保护。

四、合规区块链会随着监管对象、监管范围、监管策略、监管规范而不断更新调整,适应各种变化。    

五、合规区块链会接入大量外接系统,并发量大,对系统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

六、合规区块链形成大量的数据,对这些大数据的挖掘,挖掘分析,将对合规监管形成有力的支撑。

李清表示,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的应用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合规区块链作为一种社会秩序技术,本身需符合社会的发展规律。只有在技术上和应用上,不脱离现实,踏踏实实的做项目、搞创新,才能真正成为改变世界的强大动力,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想要了解更多演讲内容请扫码关注下面公众微信号,回复演讲人姓名,即可获取相关演讲PPT

二维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