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的“2017中国行业云计算峰会—金融云”(C9峰会)聚焦了金融领域的众多嘉宾,大会涉及云计算、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会上,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王纲出席并发表讲话。

w

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  王纲

同一款产品如何让国内外用户均达到良好体验?

 当进行海外业务访问时,无论是国内用户还是国外用户都会遇到防火墙屏蔽、国际链路延时,页面长时间无响应、交易无法完成等问题。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在海外搭建数据中心;第二,统一搭建数据中心,从而保证所有数据存储的一致性。基于对这些问题的考虑,凤凰金融选择了AWS作为海外云业务的供应方,并采用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混合作为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云服务的灵活性以及提升问题响应的速度。

为提升迁移速度,凤凰金融在私有云里进行所有业务架构,从而降低迁移到AWS上的成本。然而,凤凰金融并没有使用AWS提供的MySQL和MCQ解决方案,而是打算在自己的机房中进行部署,然后再向AWS迁移。为实现自身的机房部署计划,凤凰金融通过利用AWS提供的EC2计算资源进行相应的存储资源搭建工作,从而实现第一阶段的公有云部署计划。

为什么在混合云的基础上进行读写分离?

如何才能将海外业务归置到主营业务上?关键在于主营业务系统要迁移至公有云上。通过MySQL技术,实现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数据的同步,双方通过微片的方式进行连接。私有云上的主要业务数据是读取的数据,在国内用户访问海外业务时,主要是通过前端直接访问到国内的数据库,这样就可以提升国内用户的访问速度,而且不需要用户去访问放置在国外的主数据库。

s

在公司的主业务系统MySQL里面存储了主要的业务数据,还有一些业务数据是使用分布式存储的方式来执行的。用户进行投资之前,需要上传身份信息来证明投资人身份,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信息会被后台管理系统使用。由于国内外都分布着相应的办公地点,而且用户是分时区的,管理团队在进行后台操作时也是分时区来进行的。

这种情况下的用户信息不是完全地存放在一个地方,诸如一些涉及到后台管理的用户信息是进行分布式存储。比如,国内的投资用户进行身份认证时,身份信息只存在国内的CDN上,而国外用户的身份信息则是直接放在AS3上面。AWS通过提供这样的存储服务,实现了用户身份信息的分开存放。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极大的加快后台管理系统对于用户信息的访问和管理,提升操作速度和效率。国内的后台管理获取用户信息时,只需要在国内的CDN上获取相应的信息即可,国外获取用户信息的时候与国内是相同的。

交易系统是通过一个开源的消息对链系统完成的,此业务系统只部署在主业务系统,国内用户打算交易或下单,是需要通过副业务系统直接向主业务系统进行请求。在这种情况下,凤凰金融认为所有系统都是不可靠的。

如何应对用户访问主站时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通过VPN方式实现了国内从站和国外主站之间的连接,从而数据得以同步。国外主站的数据录入之后,通过VPN会立刻同步国内的从站,从而方便国内用户浏览。

s1

然而,如果VPN出现了问题,应该怎样应对呢?凤凰金融设置了一个心跳的检测机制,每隔2秒钟会检测一次、一旦连续发出十个心跳检测,三个心跳检测没有回来,则会判定VPN或主要的联络网络出现了问题。面对这种情况,脚本就会修改前端Nginx的配置,使来自手机或PC端的用户直接通过Nginx配置,定向到AWS上,对副站网络的访问。这种网络抖动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解决用户访问主站时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想要了解更多演讲内容请扫码关注下面公众微信号,回复演讲人姓名,

即可获取相关演讲PPT

CloudBes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