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慧0805编译15

微软近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文件(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显示,微软的最大业务正在积极向云计算靠拢,其Office和服务器产品线业务发展已经越来越快于Windows PC。该文件突出显示了云计算对微软未来的重要性,并为CEO Satya Nadella所推崇的Azure智能云、Office365等产品线提供了新思路。

聪慧0805编译195

微软CEO Satya Nadella加速了微软向云的转变

10-K文件数据按照“来自外部客户的收入按重大产品和服务产品分类”,虽然微软产品被外界熟知,但这披露了微软一个细节:该公司通过“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和“更多个人计算”几大类发布其季度业绩,这让外界更难摸透微软具体产品的业绩表现。

聪慧0805编译350

(微软近期披露的最新数据揭开了微软云时代的神秘面纱

以下是这组新数字揭示的亮点:

Microsoft Office系统,包括订阅Office 365生产力套件带来的收入,它为微软2017财年带来了254亿美元的收入,比上年增长了7%。

•服务器产品和工具,包括Microsoft Azure云平台,它为微软带来了218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13%以上。

Windows收入延期计算,将Windows 10及其相关收入包括在内,这样Windows带来153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4%。

设备收入(包括Microsoft Surface硬件和公司旗下产品Windows Phone)从上年的近75亿美元大幅下滑至45亿美元,主要反映了微软从智能手机硬件的回撤。

商业社交网络,截至12月份,微软完成了商业社交网络262亿美元的收购,LinkedIn的业绩在今年10周年首次正式上市。自从交易结束以来,LinkedIn已经为公司带来近23亿美元的收入。

微软的广告收入在公司主要业务线上增幅最大,比前一年的61亿美元增长了14%,达到59.7亿美元。

Xbox的收入下降了约1.5%至93亿美元,咨询和产品支持的收入下降了1%,达到56亿美元。

同样在该文件中,微软表示,其云计算总收入今年上升至149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95亿美元。该文件中称,该云计算总收入主要包括Office 365商业、Azure、Dynamics 365和其他云端产品。今年的149亿美元,刚刚超过微软几个月前对云计算收入预测的148亿美元。

另外,在10-k文件中,微软按类别划分了总就业情况,即微软不同类型的工作趋势。今年的销售和营销就业人数从去年的2.9万人增加到了6月30日的3.4万人,这是微软在7月份未公开裁员之前的数字,主要是销售人员。

聪慧0805编译1119

微软公司表示,由于2017财年收购了LinkedIn,该公司总共增加了约11,000名员工。

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在裁员之前雇用了124,000人,  高于去年同期的114,000人。

正如本周前几天所报道的,微软10-k文件还将人造智能首次置于其公众视野,并取消了“移动优先”的说法,这与微软最近推出的AI和智能手机市场退步相吻合。

新的愿景部分,文件中这样描述:“我们相信,新兴技术正在蓬勃发展,通过具有分布式计算能力的智能云和智能边缘产品,AI可以为用户提供洞察和行为数据,这样用户可以跨可用数据和信息设备享受云计算带来的便利。”

 

关联阅读:

Ben Thompson:微软的垄断遗风与IBM错失的云计算

微软公布 2017 年 Q4 财报,云计算和 Office 业务依旧强劲

『云计算』只是名义 微软真正完成的是一场生死逃亡

 

【本文中国IDC圈编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作者:TODD BISHO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