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丹1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企业级SaaS服务行业用户调查报告(2017年)》。

首先看一下调查的背景,这个报告主要是针对金融、教育、制造业、政府一些传统行业的行业用户的调研,覆盖了国内的24个省市,包括从大型的公司2000人以上的到20人以下的小公司。企业级SaaS整体上来说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可以看到在中小企业的应用部署更为成熟,在偏大型的企业多数都表示在一年内会部署,在小企业目前已经测试完整并成功使用了SaaS服务。再看一下制造、教育、金融和政府四大行业的接受情况,可以看出在教育行业企业级SaaS的服务使用较为成熟,是在金融行业、政府行业企业级SaaS服务正在趋于成熟,在制造行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有部分先行者已经有扩充的打算。企业级SaaS各个行业的使用时间,目前来看四大行业的使用时间,大概都是在2015年开始使用。企业级SaaS服务资金投入情况,目前来看,大多数的企业投入都是在20-50万,超过半数企业都表示将来会继续加大投资,接近半数的企业表示也会保持现有的投入力度。企业级SaaS服务以后的市场前景还是很看好的。

企业表示会保持或增加资金投入的三个原因,首先是认为能够提升企业管理、生产效率,其次是企业高层对云计算价值比较认可,第三是随着企业业务的快速拓展,需要扩大SaaS应用覆盖范围或应用深度。同时也可以看到,四大行业使用企业级SaaS看重的方面有所不同。

未来公司投入企业级SaaS的预算主要还是在人才的培养方面,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另外是对现在有关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工作,提升他们使用云产品的效率。

企业级SaaS目前的渠道和采购情况。首先可以看出行业用户信息获取渠道主要还是来自于互联网,其次是第三方机构,同时移动社交媒体还有专业的技术论坛和厂商的销售部门也是一些信息的来源方式。在购买渠道方面,企业级SaaS服务目前还是偏向于线下购买方式,超过60%的企业选择线下的方式,这个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评估可以看出来大多数还是采用线下的方式比较多。

导入的企业级SaaS服务类型方面,还是以SaaS应用综合套件的比较多,另外SaaS的行业解决方案也是用户比较喜欢的类型。各个用户偏好有所不同,在政府行业还是比较喜欢单一的SaaS应用工具,在金融行业他们希望有一个能够支撑单个业务单元的SaaS。教育喜欢SaaS应用的综合套件,制造业喜欢比较倾向于行业的解决方案。

采购企业级SaaS服务主要考察四大能力,一个是服务能力,第二是产品特点,是否能够进行定制化,能够与其他的现有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另外是服务商是否能提供一些最佳实践案例给他们,另外是关于人员方面的培训支持。

各个行业的主要考量因素有所不同,比如政府行业更看重产品的内涵以及价格,而金融行业更看重的是服务的能力和产品的特点。在教育行业主要看重的是产品的特点、培训的支持、服务的能力、交付的质量和合理的价格。制造行业可能更看重行业的最佳实践,还有部署范围以及交付周期等等。

企业级SaaS部署和实践的情况。这个是企业级SaaS服务首次部署的四大动力,首先是因为SaaS服务本身部署比较简单,另外是对于他们业务流程的重构可能更为便利,另外是时效性比较强,还有是目前应用也比较广泛。在部署阶段,企业级SaaS用户还是比较担心安全的问题和厂商锁定的问题,企业级SaaS如何帮助他们解决企业精细化管理的问题,运维服务是否有专门的人来支撑,以及与其他内部业务系统如何进行整合。

对企业用户来讲,他们认为SaaS服务的评估更看重哪些方面的指标,由此可以看出,数据的米还是大多数用户都比较看重的,他们数据放在企业级SaaS上是否能够安全,能够做到有效的隔离。可以看一下企业级SaaS服务主要的部署,主要包括行政办公、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大方面,其中政府行业用得比较多的是行政办公类的SaaS服务,金融行业也是行政办公类的,但是教育行业和制造行业用得比较多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类的服务。在行政办公类服务里面用户需要的最主要的功能是文件的档案管理以及费用报销管理这些方面。在营销管理方面主要看重的是售后服务流程的业务处理以及营销数据的分析方面。在财务类看重的比较多,涉及到的功能也比较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主要是在于绩效的考核、行政后勤管理以及企业文化管理等等。

企业级SaaS服务目前在企业公司内部中高低层的使用情况,在企业内部现有的使用频率很高,但是底层员工使用频率高于高层管理者,以后应该促进高层管理者使用SaaS服务的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