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Galligan

各位嘉宾早上好,非常感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邀请我来参加此次大会,并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发言机会。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访中国了,但我不得不说,每一次来到这个国家我都被云服务带来的服务和发展所震惊。由于我的工作原因,我很荣幸走访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并看到他们的各种创新,同时也倍受鼓舞的看到了中国在很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当我出访全国各地并与当地的学术界、技术人员和政策制定者相交流和沟通的时候,我意识到不论在哪个国家,不论环境和条件如何,我们还是有一些东西存在共性的。只有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时候,云计算才能发挥到最大的潜力。第一是对技术及其提供者的信任,第二是对政策和监管环境的信任,第三是对于科技可以汇聚每一个人的信任。

今天我希望跟大家分享如何建立可信技术的理念,尤其是适用于当今社会和经济中一些重要的领域的技术。同时我还想利用微软做一个例子,来描述业界是如何来解决监管机构和客户所担心的问题。另外我还希望谈谈两个重点的领域,医疗和金融服务领域我们的一些观察和想法,以及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在这两个领域的一些经验。最后我还希望谈谈作为企业为技术和社会所设定的愿景,以及如何制定可行的法律、监管和政策架构,使得人们更加信赖云技术,增强高科技企业的责任感,并确保我们能公平的享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收益。

在四个领域的承诺是我们获得信任的基石,其中包括隐私、合规、安全和透明,首先隐私性是保护我们工作的核心,而且始终贯穿于我们开发和设计的始终,对于隐私性的保护我们是非常重视的。光有原则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向人们展示我们如何信守这些原则的,因此除了满足内部流程和做法以外,我们还在不断追求满足和超越更广泛的政府和行业在云服务数据安全方面的标准。我们认识到,如果想让个人、组织和政府全面使用云服务,就必须让他们相信我们已经在服务和技术上实现了最高的安全标准,毕竟没有隐私就没有安全。最后为了保护人们对我们信任,我们在存储、保护和使用用户数据以及应对政府国家安全机构执法机构,要求获取我们存储的客户的信息时,我们要保持高透明度。对于云计算及其提供商的信任是可信的使用云计算的基础,然而我们还需要合适的政策和监管环境,来监督云计算的使用。基于过去20年在互联网行业的经验,在最大化的发挥技术潜力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有合适的监管法规来确保这一技术不会被滥用。对于像云计算这样的颠覆性技术来说,在创新和责任之间,我们需要找到平衡点。

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基于云的技术正在推进各行各业转型发展,云服务将越来越成为所有行业赖以发展和创新的源泉。在云的技术使用方面,最领先的两个方面也许就是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业。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看到了云计算对医疗业和金融服务业的极大推动,云服务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在非洲消灭疟疾和寨卡病毒,到缅甸的小额支付和小额信贷。在中国看到的情况让我们异常兴奋,这两个行业对经济的发展和推动不容小视,这两个行业也需要更加细致和完善的监管和治理。

我现在希望分享一下我对这两个行业的看法,首先是金融服务业。云服务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十分稳健,而且已经从基于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扩展到基于云的服务。显然云服务正在用于金融领域的外围服务,尤其类似于移动支付这样的解决方案在不断增长,需要认识并预期到他们不断增长的市场认可度,需要有开放性的思维,确保在安全的测试环境中开发这些外围应用,从而降低失败风险。第二点是关于如何在金融机构的核心系统中使用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方希望更好的利用他们大量的数据,最终基于这些数据开发人工智能相关的服务,再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整合在金融服务行业的相关方面,我们需要明确指导和适当的监管架构。云服务正在从金融机构外围应用拓展到内部核心系统,这一发展趋势并不是中国所独有的。在政策创新方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新加坡在基于云的金融技术解决方案大规模部署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推动云服务的沙盘测试,鼓励利用云实验室进行基于云的创新解决方案,在大规模推广前的测试和评估。实际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此类实验的的结果通常是失败的,沙盘监管的保护是确保失败的后果是可以承受的,而不是全面阻止失败的产生。

下面看一下医疗领域,采用云服务的目的并不是仅仅是节省成本、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预防和早期干预来挽救生命,改善数亿人的健康。而且我们都可以理解,医疗行业的用户更加关心云计算平台的安全性、性能、服务连续性和服务成本等方面,我们觉得云计算在医疗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主要有七大类,分别是虚拟化安全、数据安全、应用程序安全、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运维和管理、可用性和兼容性、内容合规等等。我们还发现与其他行业相比,医疗健康服务提供方和病人从IT角度研究医疗数据方面所做的相对比较欠缺,因此在医疗数据的处理和使用方面也相对落后。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医疗数据的处理十分复杂,而且敏感度很高,在隐私性保护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而且基于我们与全球其他国家的医疗服务提供方、医疗监管机构和技术提供方的合作,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可以以可信的方式来保护数据安全和数据分享,从而建立基于云的医疗健康服务。其中一个例子就是爱尔兰健康云为先的政策,2013年在云健康顾问委员会中,爱尔兰是首个同意创建健康云为先的国家,以成功案例为导向制定基于云的健康行业政策,改善医疗领域云应用的法规和规定,简化合规流程,让新的医疗解决方案更快的进入行业系统,统一欧盟内部的政策和标准。今年5月份,该委员会发布了白皮书,明确了云技术在医疗行业应用遇到的一些障碍。我们可以看到在全球范围内,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同时我们也要和业界政府紧密合作,在确保安全和隐私的前提下,不断推动云技术的发展。

不论在哪个领域哪个国家,云计算都为我们赋予了更多的能力,带来了更多的商机,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更多棘手的问题,然而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新的机遇的同时,我们看到云计算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对于这项技术能否以及如何惠及每个人,人们都有深深的担心,我们已经站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考虑人们如何互动,企业如何开展合作,政府如何保护公共安全,提供很好的政务服务。我们的“云惠天下”倡议提出了政策路线图,寻找机遇的最大化,同时尽可能减少挑战,我们建设真正的惠及前人类的云服务,政府、公民、企业和组织都需要齐心协力,搭建云计算架构,使其尊重民意,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梦想,并可以让所有人都享受到这项服务。

最后我希望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来发言。中国的独特之处在于中国不仅仅是云服务的使用者,而且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云服务的提供者,中国在技术创新以及政策创新方面的经验,使中国成为全球的楷模。同时我们需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希望我们都能在全球范围内学习最佳实践。最后我也希望我们能和在座的各位来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可信云技术的发展,建立可信的政策环境,从而充分发挥云平台的潜力,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