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文杰

我姓涂不姓许。今天非常高性能参加容器分论坛的分享,我是来自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涂文杰。今天上午也非常高兴能够听到大会上面发布的关于通过烽火可信云测评的认证,所以今天下午我们就来简要的介绍一下,烽火容器的解决方案。

这PPT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简要的介绍烽火的ICT,第二个介绍一下烽火的FitDP的容器解决方案。首先让我们简要的介绍一下烽火ICT的发展历程,2010年7月烽火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已经开始对云计算技术方面展开了研究。2013年5月开始了Open Stack内部进行的研发和应用。到了2015年4月烽火就正式发布了商用板的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2015年12月份我们烽火的南京全球云计算基地一期竣工投产。2016年3月烽火成为Open Stack基金会企业会员。并且成为国内影响较大的数据中心联盟和中国开源联盟理事会员,其实我们现在是中国开源云联盟的副理事长会员。到了2016年6月我承接了湖北省政府外网的业务湖北省政务云一期投产。2016年5月我们就获得了首批可信云解决方案认证,2016年9月烽火全线产品入围央产品虚拟化产品,烽火是少数几家全线入围的厂商之一。

2016年12月份烽火和超威(音)合作正式揭牌,这一家公司是来支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业务服务器厂商。2017年1月通过首批ITSS云计算增强其测评,2017年5月我们在波士顿峰会上Open Stack黄金会员。2017年6月我是获得了CMMI L5的认证。这是一些图片。

第二个是烽火的产业布局,烽火的ICT分布在国内外,目前分布在武汉、西安、珠海、成都、北京、南京等地。武汉是烽火总部总在站,总揽战略规划、云计算、网络还有软件研发。生产制造和客服等方面的业务,西安和成都云计算大数据的研发工作,南京主要从事大数据移动信息化,以及安全和运营方面的工作。珠海是我们的应用软件开发基地。北京是我们的咨询和解决方案以及新技术的前端,并且烽火在硅谷还局部了SDN和网络研发的机构。

第三页是我们FitcCloud所以风活就提出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云数据中心成为信息基础构建,以基于Open Stack云操作系统,FitcCloud的数据平台,上层应用下层基础设施,还有软件功能的云化,是云数据中心构建按照实际的需要,弹性提供合适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

各类云应用和APP对于需求,通过FitcCloud管理平台,统一的编排和调度来进行提供满足,在数据中心内部通过虚拟化SDCK大数据平台,通过云计算、网络和大数据能力方面的支撑,除了核心组件,我们FitcCloud还包括云管理平台,还有Paas和数据中心等相关产品和方案,以及FitAL FitVM等自主品牌的产品。

第三是烽火新型IT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前面介绍了烽火不仅有多年在ICT领域生根发展的经验,和广泛的国内外ICT业务布局,还具备完善了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众多自主品牌产品,风火海具备大云集的资质,可以提供咨询规划、垂直行业的业务解决方案,针对多种应用平台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基础设施、多种应用平台的解决方案实施,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实施,还具备运营能力、运用人才、技术培训能力和产业链上下游服务提供商整合能力。鉴于以上IT全生命周期,烽火通过全球城市服务实践,大系统规划和建设实践广泛的产业合作伙伴信息技术领先科技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人在培养以及产业创新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企业云平台的建设,我们烽火在湖北建设了楚天云还有教育云还有北京的航星云等等,烽火云计算的案例都是基于IT全生命周期来建设的。

我们进入第二个部分,IT发展大约经历了4个主要的阶段,2000年开始大规模的建设数据中心,独立建设硬件、架构搭建造成了布景式的建设。到了2006年左右计算资源利用率已经得到很大的提高,但是建设模式和网络结构等等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到了2010年云计算技术开始应用,由于传统的IT厂商和云厂商来引导基本为封闭的架构。

兼容性差和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到了2013年开放式的架构开始应用,逐渐解决 厂商绑定业务交付还有资源的共享等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发展势头迅猛,传统厂商纷纷向开放的架构转型。在这种IT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开发测试和运维需要协同,需要一种新的理念适应市场的发展,并为此发展。DevOps很好的解决开发项目和运维混乱的状态。如何通过DevOps帮助企业加速创新?这个理念是一种方法论,通过这个理念和实际的工作结合在一起之后,我们能够驱动企业内部的人员组织、流程改造和平台工具,团队的转型,促使IT价值链的需求、计划开发测试、部署运维有机的整合在一起以便更好的满足需求,这种理念就是通过文化转变将开发和运维整合为一个团队,专注提高商业价值。

烽火的FitDP解决方案,烽火通讯的平台及Paas是一种开放式可拓展的应用平台,以及生态系统。支持多种的运行时框架和多重云部署、FitDP以开发技术和多个容器为基础,融合Paas解决方案,实现迁移拓展和管理监控高可用性、移动性。开发FitDP时它是一种将开发运维测试流程和工具整合在一起,集成的软件交付的方式。业务的规划应用开发到运行维护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帮助企业迅速搭建市场机会,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FitDP版解决方案的优势也在PPT上展示有四个,主要是借助持续集成和测试,加快产品上市速度,第二点是利用持续交付实现端到端的可见性,第三通过持续运维提高可预见性并降低成本,第四是通过持续计划和评估增强用户体验并提高业务水平。

我们再介绍一下FitDP的平台架构,刚刚介绍了烽火的FitDP其实关于技术和Docker容器开发的。它支持包括Java的等多种语言,支持Mysql、Redls等服务,下兼容Mirantis、云计算还有虚拟化的平台。通过这一些公有云、私有云提供的资源获取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烽火的FitDP检化的交付的部署流程,这一些流程覆盖开发、测试以及预生产和生产部署。在开发阶段我们通过Fit自服务系统实现自动化代码打包和项目部署。测试阶段软件自动化的配置和部署可以减少测试人员的投入,降低人为操作过程的误操作风险。预生产环境镜像能够贯穿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在生产部署阶段能够实现与快法测试环境一致的部署,简和上线后的生产运维也降低了生产运维的压力。

下面来介绍一下FitDP的用户收益,FitDP可以给用户提供如下收益,第一是非虚拟机的应用部署时间从几周缩短大几分钟,促使应用交付效率提高了30%,应用可以快速投入市场响应市场需求。第二提升自动化水平增强创新持续能力。并获得开发者的满意度,我们通过这种方式的话可以提高应用设计效率提高40倍,提高了效率和创新度。我们可以提高服务器和管理人员的工作利用率,主要是每一台及其和每一个人管理的应用数量提升,也就是人和机器的管理比。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提高大概90%的管理员和应用比。从而降低成本90%。

现在可以看一下FitDP的总结,我们在laas或者虚拟环境下这种架构是开箱共用,不受平台的限制,可以部署在我们可以见的主流云计算和虚拟化平台之上,包括AWS、Open Stack以及我们自己解决方案。刚才也介绍了FitDPOpen Stack是基于Kubernedes应用开发云平台的。FitDP利于部署和灵活的许可政策,并且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得到很强大的支持,我们通过并发数量来出售许可证,也可以通过打包的方式来购买许可证。这就是我们FitDP一个案例,其实这是因为时间的限制,我们不仅仅是教育云,我们是在政务云也得到应用而且从去年到现在一直稳定运行到现在。

我就不打扰大家下班,现在是堵车,所以我不多浪费大家的时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