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晓慧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下面由我向大家通报一下可信云总体评估的情况。

经过多年的发展,可信云评估已经从面向云计算服务的单项评估逐渐发展成为从事前、事中到事后全面监测评估,建立了云计算基础服务和产品评估、专项能力评估、可用性监测以及云保险等在内的综合评估体系。

可信云开展了云计算在政府、金融以及电信等传统行业应用的研究,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国内制定完成了《面向政务的云服务》系列评估标准,国际标准化方面,2016年,可信云评估成功写入国际标准,成为国际电信联盟ITU-TY.3501的一部分。

在基础服务和产品方面,包括IaaS、PaaS、企业级SaaS、云分发、桌面云和云备份等云计算服务的评估,对虚拟化产品、虚拟化管理产品、容器产品等云计算软件的评估,以及超融合、混合云、运维产品以及私有云项目成熟度评估。在基础服务和产品评估的基础上,可信云还对云计算服务和产品的风险管控能力、运维能力、客户数据保护能力以及性能等进行专项评估。在通过评估后,云服务商还需继续接受事中的可用性监测,可信云将根据可用性监测结果对云主机服务进行分级。在事后,可信云提供了云保险,为云服务保驾护航。

可信云分为政务、金融和电信三个方面。在整个监管中又分为事前、事中和事后,事前主要是一些评估、专项能力、基础服务和产品,事中是可用性的监测,世后是云保险右下角是完成的国内标准,和2016年向ITU国际电信联盟提交的国际标准,最后写入国际标准。

第八批可信云服务评估结果通报,可信云服务评估作为最成熟的云计算评估项目,至今已经完成八个批次的评估工作。第八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评估的共有来自24个云服务商的35个云服务通过,企业的名单见大屏幕,包括云主机服务、块存储服务、对象存储服务、云数据库的服务、本地负载服务、云分发服务、数据中心间的VPN服务和云备份服务,还有企业级的SaaS服务、云桌面服务和应用托管服务。

可信云OpenStack解决方案评估通报,可信云的OpenStack解决方案评估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和业务基本信息、服务能力、以及解决方案质量等三个方面,从9个维度,27个技术评估项对OpenStack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测试。本批共有四家厂商通过OpenStack解决方案评估,评估结果请见大屏幕。

可信云容器评估结果通报,可信云容器评估分为开发测试、CI/CD、自动化运维、微服务四大场景,从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资质、业务信息的规范和完备性,基础能力、场景技术指标、容器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评估。首批容器解决方案共五家厂商通过,评估结果请见大屏幕。

可信云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通报,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包括企业信息真实性披露、解决方案质量评价、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等方面,分为公有云部分的评估和私有云部分的评估,有助于用户选择适合自己的混合云解决方案。首批混合云解决方案共10家厂商通过,评估结果请见大屏幕。

可信云专项评估结果通报,目前已经开展的可信云专项评估包括云主机安全专项评估以及金牌运维专项评估。本批通过云主机安全专项评估的服务商共有两家,通过金牌运维专项评估的服务商共有一家,评估结果请看大屏幕。

可信云云主机分级结果通报,云主机分级根据可用性持续监测结果、规模、运营年限、安全及运维能力、弹性调度能力等指标项将云主机分为五星+、五星、四星+、四星等七个等级,为不同行业用户选择云主机服务提供依据。2017年度共13家服务商的41个可用区获得四星及以上,分级结果请看大屏幕。

可信云超融合架构评估通报,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方法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从产品基本信息和功能的完备性和真实性等指标出发,对云计算超融合产品进行评估,希望能够为产业界树立超融合产品标杆,帮助用户选择更合适的产品,目前两家企业通过评估,结果请看大屏幕。

可信应用商店评估结果通报,可信应用商店服务评估从应用商店基本信息披露、应用商店服务告知完备性和真实性、应用商店服务管理规范性三个维度对参评企业的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情况进行评价,旨在培育应用商店行业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可信环境,首批共有8家企业通过本次评估,企业的名单请见大屏幕。

2017年可信云评估成果丰硕,在各个细分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感谢产业界和在座的各位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后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积极做好相关的服务,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机构和企业参与到我国云计算信任体系建设中来。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