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Canalys在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47%,达140亿美元。分析显示,总体来说,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整个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的55%。

云计算222

这四大服务提供商的排名依次如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位居第一,同比增长42%,占总支出的30%,尽管其增长速度慢於其他竞争对手。排名第二位的是微软,同比大增97%;第三是Google,增幅为92%;IBM以23%的增长速度位居第四,这是在增速方面唯一位於落後於亚马逊网络服务的主要服务提供商。  

 Canalys指出,对主要云基础架构服务的需求,如按需计算和存储,是驱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未来增长的驱动力将来自由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开发的人工智慧平台,其目的是开发新的应用程式、流程、服务和用户体验。  

 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已经开发出一种人工智慧服务,着重於理解语言、语音识别、视觉搜索、文本到语音转换和机器学习技术。Canalys研究分析师Daniel Liu表示:该公司正在继续加强其人工智慧功能,提高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以及在其EC2中提供Volta GPU驱动的虚拟实例来扩展其深度学习功能。

  同时,微软更多地专注於机器阅读,这将有助於文本自动理解。今年1月份,微软收购了Maluuba,一家深入学习方面的创业公司,原因在於它将人工智慧视为公司未来增长战略的一部分。   

此外,Google也宣布了自己研发的名为Cloud TPU的人工智慧晶片,主要用於运行Google的人工智慧服务。虽然这种晶片不会上市,但用户可以通过专用云服务的获取,预计这一产品将在今年年底推出。Liu先生指出:人工智慧仍然处於发展的早期阶段,而且还没能实现巨大的收入回报,但是它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因为市场对人工智慧相关工作负载的需求预计将助推云服务的增长。  

 Watson是IBM为推动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支持而研发的人工智慧平台,通过应用程式编程接口(API),如会话、发现和视觉识别,这一平台已被用於安全智能和联络中心。  

 Liu先生表示:领先的晶片组供应商也加大了这方面的力度,如Nvidia的数据中心GPU业务增长了近300%。AMD与微软、谷歌和百度合作为其人工智慧业务提供图形处理器,这意味着云服务提供商对具有人工智慧功能的超大型硬体的投资越来越多。这种投资将继续推动客户在云服务方面的支出。   

这些最新发布的数据与Synergy Research Group近期发布的预测数据相一致,表明云计算和软体即服务全球收入将在2020年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