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微软日前公布了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过去的 3 个月微软营收 23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3%,净收入达到 65 亿美元,2017 年全年净收入为 212 亿美元。表明该公司的转型计划已重回正轨。

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的涨幅一度高达3.3%。此前,在纳斯达克周四的常规交易中,该公司股价收盘时上涨了0.49,达到创纪录的74.22美元。该股在2017年累计上涨了19%,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

在第 4 财季中,云服务依旧保持强劲增长,Azure 的 97% 的增长率,使得云计算服务年同比增长达到了 15%。微软的另一大增长部门是 Office,更多的订阅数带来了更多的收入,Office 营收总体增长了 5%。

LinkedIn 部门为 Q4 贡献了 11 亿美元的营收额,相比 Q4 增加了 12.5 万美元。由于 E3 之后的 Xbox 游戏销售情况比较出色,使得游戏部门营收增长 3%。依然是在意料之中的,Surface 部门营收下滑了 2%,微软称其“产品生命周期处于过渡阶段”。

微软商业云部门年化营收为189亿美元,接近于该公司去年设定的200亿美元的目标。虽然云计算服务销售额上升,该公司仍实现了削减成本的承诺,同时其商业云业务的毛利率扩大至52%。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在新闻稿中表示,Q4 的商业订单增加了 30%,为全财年最好。

微软3

艾米·胡德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在商业云业务的毛利率上,我们一年前就承诺要有大幅提高,最终结果是比去年高出了10个百分点。”

资本管理公司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经理希德·帕拉卡(Sid Parakh)指出:“微软向云计算转型可能会花费很长一段时间。”

第四财季,微软Surface硬件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尽管微软首席财务官胡德表示,这比她预测的要好。在之前的财季,由于客户不愿购买旧版Surface Pro笔记本,微软Surface的收入没有达到预期。自那以后,微软对这款最畅销的Surface笔记本进行了升级,并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具有蛤壳式设计的Surface笔记本。这两款设备将于6月15日上市,胡德预测,随着客户在返校季开始购买设备,这些产品的销售将出现增长。

多种迹象表明,微软正试图赶上亚马逊AWS服务的领先地位,同时抵御谷歌的挑战。在第四财季,微软推出了新的工具,以将其数据库客户转移至云端,并从甲骨文等竞争对手中抢了一些客户。微软还试图将更多的Office客户转移至在线订阅版本,同时利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获得更多的云业务。

此外,据一项客户调查发现,云供应商认为微软Azure云服务增长势头最好,40%的受访者表示Azure是其首选产品,高于6个月前的21%。投资者和分析师正在密切关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因为他们试图预测哪些老牌科技公司将会在云计算这一新领域中获利最大,并且生存下去。甲骨文和IBM也一直在实施自己的转型,从传统的硬件和软件产品转移至云计算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