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企业经常面临着使用公共云资源或者构建和部署自己的IT基础设施的复杂决策。在人们期望无限访问和更高灵活性的数据需求时代,这一决定尤其困难。云计算已成为许多组织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尽管这并非总是正确的选择。

根据Right Scale的“2017年云计算”调查,85%的企业都采用了多云战略。

云计算

使用公共云资源的常见原因包括可扩展性、易用性和降低前期成本。在许多方面,公共云使用被认为是“只是简单按一下按钮”。

然而,云计算确实存在许多缺点,常常会困扰用户,例如运行费用飞涨、性能不佳,以及安全问题。企业使用公共云与运营自己的基础设施相比,与租房和买房没有什么区别。而在自己控制的环境与在别人的领域中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选择。公共云提供商在租赁者继续支付其他人的抵押贷款时,获得了股权收益的利益。

当云计算成本高昂时,不是一切都如此晴朗

一些企业选择云服务的可扩展性。虽然云计算的定价模式是“即用即付”,并且随着业务需求而购买更多的计算能力,但这可能并不像最初出现的那样具有成本效益。移动大量数据的组织在迁移到云计算之前应该三思而后行,因为带宽价格可以控制,而云计算的带宽价格很容易造成意想不到的成本,特别是在处理性能和安全方面的问题时。

根据交易算法开发商Deep Value公司估计,使用Amazon EC2比拥有内部集群设施的费用高出380%。InsideHPC.com的Rich Brueckner介绍说,云服务可以降低高性能计算的成本,这更多的是营销炒作,而不是现实。

全球三大云计算提供商的亚马逊EC2,微软Azure和谷歌云拥有巨大的购买力,但其平均带宽价格比数据中心托管设施高出3至4倍。亚马逊公司确实提供通过提供预留实例来减少一些费用的能力。然而,这可能会削弱企业的现金流。随着所有这些费用的增加,企业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开展业务更具经济意义,特别是对于具有可预测工作负载的企业。

许多IT部门选择云服务来改善远程员工的访问,并找到一种廉价的解决方案来运行数据中心应用程序。云计算也因处理非敏感需求和非关键任务数据而被长期使用而受到欢迎。对于那些不能处理大量敏感数据的初创企业或企业到消费者的公司来说,它们是理想的选择。然而,公共云服务一直是漏洞和攻击大型目标,特别是很常见的像亚马逊的EC2服务。

用户的安全性可能会受到云计算提供商发生的任何事情的影响。另外,任何使用公共云或共享云的人都可能会遇到数据泄露和信息丢失,而不是因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这个缺点使得公共云对于运行具有高可用性和合规性或法规要求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噩梦。

云计算客户也会遇到性能和可靠性问题。使用公共云意味着与潜在的“嘈杂的邻居”共享网络,这些网络会对资源造成困扰。鉴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几个分散的位置提供服务器,用户也可能会遇到延迟问题,并且经常被迫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支付高昂的费用。尤其是AWS客户经历服务器虚拟化的性能故障。与裸机硬件用户相比,公共云客户对资源可用性有一定的限制,可能会遇到应用程序性能和数据传输速率相矛盾的问题。用户采用服务提供商的解决方案,将为更多的访问付出更多的费用。而这只会增加烦恼。

什么时候部署基础架构?

有几个因素决定了企业何时放弃公共云,并部署在内部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上。第一个因素就是每月支出报表。对于一些公司来说,每月3万美元的亚马逊云服务账单是其迁移到公共云移动的门槛。对于其他公司来说,决定弃用公共云与性能和安全问题有关。数据中心内部基础架构允许企业控制他们自己的计算环境,以最佳地确保应用程序的成功,这导致性能更加可预测和一致。因此,在内部基础设施上部署最适合处理大量数据的大型IT环境,特别是在数据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组织还可以选择为特定工作负载需求构建专用服务器。

在一家行业杂志发表的文章中,Dropbox公司阐述了他们放弃亚马逊云计算的旅程。据Dropbox公司工程副总裁Aditya Agarwal介绍,“没有人将云业务作为慈善机构。在某个范围内工作的公司可以通过削减公共云提供商的服务来节省巨额资金。”Dropbox公司指出,作为决策的一部分,企业也应该对此谨慎,亚马逊公司将来可能会提供与他们自己的客户竞争的在线应用程序,让潜在的竞争者洞察企业的商业模式,应用程序和客户群可能是一个冒险的尝试。

采用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关于在哪里和如何存储组织的数据的讨论是在IT部门的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在某些情况下,其解决方案是服务的组合。虽然一些企业可能更适合采用内部服务器的数据中心,但其他企业肯定会受益于使用公共云。当然,组织的IT需求可以由二者的混合来满足,例如实现内部服务器来处理标准流量,这些流量可能会爆发,企业可以迁移到云端以获得额外的容量。

然而,组织需要在云计算的炒作之外认真考虑自己的IT需求,特别是将重点放在特定的应用程序上。这包括对处理、性能、存储、安全性、数据传输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优先排序,当然也可以确定他们愿意在这些因素花费多少费用。

有些企业构建和拥有自己的基础设施,而不是工作在别人的环境中,这有着无与伦比的价值。企业应该采取长远的办法,使他们的IT环境成为资产,而不是成本中心。如今在内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会产生公平性,并最终产生长期利润,这不仅支持IT组织的发展,也可以支持IT部门运营更大的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