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近日,微软宣布裁员3000名员工。其官方说法是,削减其他部门开支,并加强微软云计算部门(Azure)。

Microsoft is to cut "thousands" of jobs worldwide as it attempts to beef up its presence in the cloud computing sector.

日前,也就是微软开发者大会2017上,该企业连放两条大消息:发布微软365软件包和全新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365是一个包含企业级Office和企业级Windows 10的捆绑包;全新的混合云名为Azure Stack,允许用户使用Azure公有云服务与存储在堆栈中的数据,并在公共Azure云和堆栈上部署相同的基于Azure的应用程序。

此外,Dell EMC,Lenovo以及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为Azure Stack的第一批设备供应商,于2017年9月就可以发货了。

微软可能要all-in云计算了

微软365除了捆绑Office和Windows以外,还包含了Microsoft’s Enterprise Mobility和安全功能等等一系列软件。微软员工指出,加入这些功能的动机非常明显,微软想要企业用户在购买微软365后,直接拥有本地到云端的能力,而不再需要第三方企业的软件介入中间层,以避免各类由云计算引发的问题,尤其是安全。

微软365完整版的价格是每个月20美元,如果企业用户只需要WIndows和Office,那么20美元的价格其实是不划算的。因为Office 365企业版只需要8.25美元一个月,而WIndows 10的售价为229美元,就算只用1年,那么每个月的价格也远低于20美元。

但是,企业用户在连接Azure的时候绝大多数还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中间层),因此企业真正的配套软件成本往往超过了20美元。所以微软采取这种捆绑的销售方法,其目的就是为了用软件来缩短企业和Azure的距离,从而变相增加Azure的销售。一位网友激烈地表示,微软365就是为了Azure而生的。

不过微软365只是微软想增加Azure的销售能力的一种手段,真正让人们觉得微软要all-in云计算的原因,是在这款Azure Stack上。

云计算市场有这么一条潜规则: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同时提高敏捷度和效率,企业更愿意采用混合云并构建SPI(SaaS,PaaS和IaaS)交付模式。

微软2

2017年企业对各类云计算产品的购买计划

UBM PLC和Sumo Logic曾经做过一次调查,在中型和大型企业中中,Azure的Iaas和Paas是使用率最高的。

LD资本指出,Azure之所以能在IaaS和PaaS上获得大型企业的认可,主要是微软在这两个领域的技术储备是充足的。同时,AWS(亚马逊云)先前的市场扩张过于激进,企业用户反而希望尝试一些新鲜的云产品。

这就相当于是给了微软一个信号:来个混合云的产品。但是LD资本表示,微软若想让Azure的混合云产品占有一席地位,那必须要大量投入,原因有两个:

1.相比较以往的混合云产品,Azure Stack拥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毕竟是新品),这就使得硬件供应商们(Dell EMC,Lenovo以及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等)也需要做好准备。然而迄今为止,微软尚未将Azure Stack的代码发送给这三家企业。与此同时,华为、思科和Avanade也是Azure的设备商。

微软若想让Azure Stack 9月份登陆,这个工作量是相当大的。以微软现在的人力物力来看,Azure Stack可能会占用很多资源。

2.混合云虽然通常算作公有云的一种,但是无可否认它包含了公有云服务和私有云服务。小规模启用还好,一旦拉大市场规模,那么其运营就成了云供应商的难题。2017年微软的公有云市场份额为34%,排名世界第二,同时微软公有云的增速很高,这样的情况下,Azure混合云的运营将会成为微软的一大难题。

混合云尚处于发展期,其市场变化通常以该供应商的公有云市场份额为基准。

微软的业务是非常复杂的,因此微软开发者大会通常都是五花八门。然而2017年微软开发者大会却成为了Azure的主场,其他所有业务加一块都不如Azure的信息量高,这很可能是微软在暗示他们在全力押宝Azure。

布兰农的投资顾问Wiredlitigator认为,微软其他业务成长空间不如云计算,与其雨露均沾,不如一点突刺。混合云更是一个较为空旷的战场,Azure在近两年地成长最为明显。微软心里应该也明白这么一个道理,Azure既然能有这么好的表现,all-in必然是最好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