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云

7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中国银监会正就银行联合设立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公司与银行进行沟通。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银监会目前已经与19家中资银行沟通,相关讨论还在初步阶段,银监会还未草拟正式文件。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银监会寻求每家银行的出资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投入到金融云平台建设。

与此同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建在7月5日举行的“201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要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通讯、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以及高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等。我国相关部门再次为金融科技等技术发展站台。

6月27日消息,央行印发《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金融业要全面支持深化改革,积极对标国际先进,推动创新普惠发展,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并围绕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统筹负责金融业综合统计,推进信息技术发展各项工作。

今年5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将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

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提出“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鼓励探索利用云服务平台开展金融核心业务;促进移动金融在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规模应用。

随着各项政策出台,在金融云平台实践上,我国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都在陆续发力,各大运营商、第三方云服务商也在加强金融云平台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6:38:2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程剑豪: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可信云的大会会场来做交流和分享,我带来的题目是“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招银金融云在三年组织的实践过程,以及现在新的阶段形势下面,就是开 <详情>
2019-07-02 15:15:06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殷树清:云计算助力券商交易服务
证券机构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主要持牌机构包括公墓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以及一些专业服务机构,可以看出这些年来机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数 <详情>
2019-06-24 18:24:53
国内资讯 关于金融云,你不可不看这些!
金融行业对业务数据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持续性等要求较高,导致金融行业在应用云服务时通常面临以下安全保障成本高、运维管理难度大等挑战。 <详情>
2019-05-09 10:03:35
云资讯 战略携手谷歌,这家公司能实现百亿销售目标吗?
一年前,这家云软件公司就被“点名”,很可能将成为谷歌云的合作伙伴。如今尘埃落定,百亿美元大幕正徐徐展开。 <详情>
2019-04-25 17:45:12
云资讯 欧盟:云计算增加金融行业风险
欧盟监管机构的一份报告指出,建立针对云计算服务的新的监督管理体系,对于金融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