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谈到公共云,大家的脑海里会出现3家公司: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

在上月GeekWire Cloud Tech Summit上,来自西雅图的三个风险投资家Gnition Partners的Frank Artale、Madrona Venture Group的Somasegar和Tola Capital的Sheila Gulat试图解析亚马逊AWS、微软和谷歌当前在公共云中的竞争格局。

由于亚马逊AWS、微软和谷歌的云计算业绩都在迅速增长,大家在讨论中很难说哪个是失败者。所以在讨论中,大家言辞相对保守。

Somasegar说:“当有如此巨大的市场机会时,世界上很多玩家都有存在的意义。”

尽管如此,在投资机构决定将钱投给谁的时候,他们对每个供应商的描述都揭示了风险投资公司对云供应商的看法。这是来自3个不同投资机构对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的部分看法,以下按市场份额排列:

AWS

亚马逊AWS:公有云先行者

Artale:“很大程度上,由于亚马逊AWS是公有云的先行者,投资者对其格外信任。他们认为,AWS真正能够在实例、成本和品种方面具有所有形式的灵活性,并且比其他云服务商真正能够做到的更快。”

古拉特:“以极快的速度、先进的技术优势、疯狂的激情,为用户真正带来新的服务”,这是AWS的操作方式。

Somasegar:“亚马逊凭借先发优势,迄今已经有了巨大的业务进展,业绩也将继续上升。”

azure

微软Azure:紧密的企业合作伙伴关系

Artale:“由其平台即服务定义的微软Azure云计算业务,具有一组非常丰富的作为部分服务可用的API,这组API比其他任何服务都重要。由于具有身份特殊性和安全性,微软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与企业计算具有更紧密联系。

古拉蒂:“我经常说,有两个人,我们不想与之竞争:一个是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另一个则是AWS CEO Andy Jassy。微软Azure的业务进展非常大,多年来,他们与多家公司有着惊人的企业合作伙伴关系。”

Somasegar:“从这个角度看,微软的套路是这样:‘嘿,我们跟企业客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的公共云也会跟着快速发展。‘“

谷歌云

Google云平台:高性能计算等特殊服务

Artale:“如果企业希望为特殊需要做一个高可用性的专有云,像高性能计算,谷歌往往做得很好。”

古拉蒂:“在任何情况下,谷歌都不会出局。从数据和基础设施的角度来说他们是不可思议的存在。事实证明,谷歌以惊人的方式在一些开源项目做出了贡献。“

Somasegar:“我已经看到了他们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企业客户中。对于谷歌的发展速度,我已经不感到稀奇。我们无法把谷歌排除在外,我认为他们有一些奇妙的技术。希望在未来几年中,它们将成为云计算市场中更有意义的一员。“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作者Tom Krazit 】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0:45:00
2019-07-11 16:31:16
国内资讯 IDC时评:BAT概莫能外!近年数据中心严重宕机事故盘点
现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看不见,但又离不开的存在。它的稳定关系所有人的生活...... <详情>
2019-07-09 13:42:3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二季度营收或超过80亿美元
营收逐渐增加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在今年二季度的营收很可能会超过80亿美元。 <详情>
2019-07-08 17:25:27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难逃雷劈?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数据中心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建设的狂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详情>
2019-06-27 18:04:56
云资讯 亚马逊AWS大幅降价,中国云市场将会经历怎样的震动?
近日,AWS技术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了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