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低价中标政务云这种行为一直被舆论诟病,但云服务商低价中标的事实仍在不断上演。近日,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发布中标公告,该公告显示,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0.0元中标海南省电子政务云平台门户建设项目。

中标2

(中标公告部分)

中标

(中国电信0.0元中标)

这并不是中国电信今年第一次0元拿下政务云项目。今年3月中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和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0元中标上海市电子政务云服务采购项目。

上海政务云

(来自中国政府采购网的中标公告)

 今年3月下旬,中国电信集团辽宁省辽阳市电信分公司、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0.01元的中标金额拿下辽阳市信息中心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硬件建设项目。

3中标

中国电信3次0元中标政务云,再加上此前腾讯云等各大云服务商低价中标的事实,不仅让人联想:低价中标只是巨头的竞争。此前,也有某中小型云服务商向中国IDC圈表示,收支平衡是其一直坚持的点,不会为占据市场让自己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0:19:20
运营商 工信部向电信核配193(0-9)号段1亿号码资源
2019年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核配193(0-9)号段,共计1亿号码资源用于发展公众移动通信业务。 <详情>
2019-07-26 09:36:00
5G资讯 强我海疆!南海三沙开通5G基站
今年也正值中国电信驻守三沙60周年,今天开通三沙5G基站,对三沙建设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详情>
2019-07-25 10:10:17
5G资讯 中国电信开通三沙5G基站
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24日举行了5G基站开通暨“双千兆”启用仪式,永暑礁、永兴岛双双开通5G基站,意味着三沙通信进入了5G时代。 <详情>
2019-07-23 17:05:07
云资讯 金山云助力延庆政务云 全力保障世园会冬奥会
作为全国信息化应用重镇和探路先锋,北京市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随着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目前北京市级政务云(以下简称“北京政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