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摩拜宣布微软成为其全球合作伙伴。摩拜单车华北区总经理邢林表示,摩拜将借助微软公司在大数据、机器学习、AI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加快速地发展和运用摩拜的创新成果,摩拜继续引领中国智造‘出海’之路。

2016年下半年,国内共享单车陆续宣布海外布局计划,作为出海战略的标配,云服务商的选择至关重要。近期,ofo CTO童长飚在云栖大会成都峰会上高调赞赏阿里云在安全、存储,大数据及智能解决方案等方面对ofo的帮助。阿里云方面称,也在助力ofo布局全球化。

业界人士表示,共享单车下半场或将演变成一场技术的竞争。目前,微软Azure已经覆盖全球38个区域,为全球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弹性伸缩、灵活扩展的云平台服务。阿里云在香港、新加坡、日本、迪拜、欧洲、美国东部和西部、澳大利亚等全球14个区域,设有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为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提供计算能力。

据目前摩拜与ofo公布的海外布局数据,摩拜单车已先后进入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80多个城市,计划今年将服务扩展至全球150~200个城市;ofo已经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4个国家的100座城市开展业务。2017年底,ofo将登陆全球20个国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