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腾讯“云+未来”峰会报名官网正式上线。官网显示,这场将于6月21日-22日在深圳举办的云计算年度盛会,主题聚焦为“连接。智能。未来”,更将邀请众多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产业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企业应该怎么办?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影响力日益壮大。而连番的“人机大战”,将人工智能的关注度空前引爆的同时,也让业界思考如何让产业拥抱人工智能的新浪潮。

20170523101219240

在国际上,IBM、亚马逊、Facebook、谷歌等国际科技巨擘纷纷布局,抢滩人工智能高地。而在国内,无论是从代表计算机视觉的腾讯优图,还是代表自然语言处理的聊天机器人,又或是代表机器学习的围棋AI绝艺来看,腾讯作为同时拥有大数据、运算能力及落地场景等资源的科技公司,其在人工智能上的能力和成就在国际范围内也不遑多让。

从今年的腾讯“云+未来”峰会议程安排来看,除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等高层将出席外,还邀请了多位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泰斗——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伯克利教授Michael Jordan,密码学家、2012年图灵奖获得者Silvio Micali,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教授张首晟,将分别从统计学、密码学、物理学等多角度剖析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而著名机器学习领域专家、今年加入腾讯公司并担任腾讯AI Lab主任的张潼博士也将分享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新探索。

除此之外,英伟达亚太地区销售与营销副总裁郑义陶也将分享这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布局。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以及顺丰集团CTO兼顺丰科技CEO田民,还将分别站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和智慧物流等业务方向,分享拥抱人工智能的最新实践。而随着会议的临近,更多重量级嘉宾也将陆续揭开神秘面纱。

不止于此,腾讯“云+未来”峰会今年更开设了政企、AI大数据、互联网、云安全、AI小微、金融、游戏、开发者、合作伙伴九大主题专场,为企业以及开发者打造更加垂直的交流平台,一起从AI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场景、前沿技术探索等多个维度探讨当今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结合的下一个制高点。

人工智能应用,需要什么样的IT基础设施?

人工智能技术门槛较高,绝大多数企业或政府部门都不可能独立研发,因此,在拥抱人工智能已成行业共识的前提下,如何以最优成本快速获取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企业新的焦虑点。而云计算作为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真正走向普惠的关键。

事实上,腾讯在人工智能的布局正以腾讯云为承载,从内部业务应用转向产业连接。在2016年的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云便推出一站式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平台“数智方略”,推动人工智能相关开发平台体系的打造和完善。去年底,腾讯云又联合腾讯优图实验室,面向全球企业一口气推出人脸检测、五官定位、人脸比对与验证、人脸检索、图片标签、身份证OCR识别、名片OCR识别等7项人工智能云服务。而在前不久引发轰动的围棋AI绝艺中的相关技术,也已通过腾讯云应用于与三一重工合作的“根云”平台以及和与广东交通厅合作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中。

今年以来,腾讯云加速打造完善的人工智能云服务产品矩阵,率先推出国内首款高性能异构计算基础设施即FPGA云服务器,还正式开放国内首款FaaS产品无服务器云函数,并正式发布深度学习平台DI-X(Data Intelligence X),以帮助企业迅速获得最强“云端大脑”,快速切入人工智能快车道。腾讯云也实现了在人工智能IaaS基础设施、平台服务、基础服务、应用服务,以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全线布局。

在今年的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携腾讯云各产品线负责人,发布云上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四个方面的最新能力。这些新技术和新方案又能给企业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怎样的便利,也将成为此次峰会的另外一大看点。

据了解,腾讯云自2015年起举办的“云+未来”峰会,以前沿话题、实力嘉宾、务实风格和共赢理念为特色,已发展成为对产业技术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TOP级高端领袖峰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