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19日,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CCTC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超过60多位讲师、以及2000多位云计算专业开发者和相关从业人士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18日上午的主会环节,开源中国CEO马越向与会者介绍了云时代下为开发者精心打造的"码云",作为软件开发的paas+saas门户,"码云" 是开源中国社区团队推出的基于Git的快速的、免费的、稳定的在线代码托管平台,不限制私有库和公有库数量,可以将软件工程的整个生命周期化。

微信截图_20170519091835

开源中国CEO马越在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上介绍"码云"。

马越介绍说,在云上编程时会使用很多管理工具,在很多PaaS平台上部署代码之后要进行测试服务等程序,繁琐的操作让程序员着实头疼。因此作为软件开发的pass+saas的门户,以"码云"以原代码管理为核心进行连接。实现软件工程的整个生命周期化的构思想法。代码一次性变成PaaS平台的自动部署,将测试服务全部引入,实现支持GitHub一键迁移兼容SVN开源免费永久项目。致力于打造纯云端的整体开发环境。

目前,码云的入驻用户超过了100万人,托管的项目超过了150多万,平均每天至少有3000多个新项目上传到码云里,代码行数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了1000亿行。

马越表示,码云经过三年运营,速度上比BETA快,性能稳定,价格廉价,本土数据增长使人非常振奋。

据悉,十年前,全世界的开源项目已经有将近1000多个,而中国人只有几个人。十年后,中国人原创的开源项目达到了8000多个。马越表示,码云价值是给本土的开源生态注入了一个平台、提供了舞台,希望未来十年里,中国人的原创项目能够越来越多。

马越表示, 风起"云"时代,未来的一切终究是一行一行代码敲出来的,无论是云计算、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从业者,都能够通过本土开源平台,实现个人创造力,形成个人品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5 11:53:04
云资讯 开源加速自主可控 2019上半年云回顾
2019年云计算市场继续呈现高速增长,一方面中国市场在数据库、云原生等领域新品频发,排名座次有所变化,另一方面全球来看云市场仍在出现宕机、漏洞等问题,安全风险同样不 <详情>
2019-07-01 09:07:08
整机柜服务器 连接未来的SONiC:开源智慧网络基础架构
“我们的网络连接着数百万台服务器、数千万个虚拟机,要具备高性能和低延迟的能力支撑一张非常大规模的网络。在这么大规模的网络之上,我们每天都数以秒计的产生很多业务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