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亚马逊和GOOGle都降低了部分云产品的价格,微软今年也是如此。这三家公司都在云计算领域中拼搏,目前亚马逊AWS处于领先。

由于对获客越来越激进,这三家公司似乎打起了价格战,甚至引起了关于价格持续下滑可能会对企业造成利润过低的担忧。

不过Google Cloud客户总裁Tariq Shaukat认为,公司不必在价格上与竞争对手微软和亚马逊竞争。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公司的定价结构能让企业每分钟的使用费用是独一无二的。

“事实上,我们不需要在价格上竞争。相比价格,我们更看重价值。如果仔细看看产品的话,会发现他们很难相互比较。我们相信自己的定价模式更加友好,通过更灵活的定价模式,比如按每分钟的使用而不是每小时来收费,我们可以为一家公司节省20-30%的费用,这样就不用在单价上与对手竞争。”

她同时认为,只看价格而不关注交付给客户的价值,不是正确的方式。

数据是关键

而对于Google,价值意味着告诉潜在的和现有的客户,自己的数据分析、 人工智能

和机器学习技术是最好的。Shaukat认为:“我们在数据管理,机器学习方面的技术能力是首屈一指的,这会是把用户吸引到云上的关键。”

Google一直在以收购等方式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4年4亿美元的Deepmind交易。但除此之外,它也一直在努力推销自己的云计算产品,例如基于云的文档、电子邮件和日历应用套装G Suit。

不过外界的一般看法是,与微软和亚马逊相比,Google的软件应用范围过窄,产品线不够丰富,而这应该是它应该关注的领域,需要在软件领域推出更多的服务,以便与微软竞争。这些额外的服务可以帮助增加收入,获得更多的客户并保持利润。

对标亚马逊

尽管如此,Google Cloud近期已经签下了像 汇丰银行

这样的大客户,其它客户还包括Spotify、可口可乐、Snap等。

云服务的具体表现如何还不得而知,Google将云计算上的收入放在了“其他收入”当中没有单列,其中还包括了硬件业务。2017年第一季度,这一其他收入增长超过49%,达到30多亿美元。相比Google的其它收入,实在是一个相对较小的业务。与此同时,第一季度亚马逊AWS贡献了36亿美元。

当然,Google的云仍在继续增长,迄今为止在云计算上已投资300亿美元。今年它还要将服务扩大到几个新的地区。

Google Cloud业务部门负责人Diane Greene曾表示,到2022年公司可能会超越亚马逊。Shaukat提到了德意志银行的一份报告,称云服务提供商还是只渗透了5%的IT市场,所以有很多成长空间。

“五年内我们可以在市场上超越亚马逊,因为目前只有5%的工作负载是在云中进行的。现在的状况也没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