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部署在云计算中的工作负载量正在迅速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正在以类似的速度缩减。许多企业没有投资新的数据中心来扩大产能,因为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相反的是,他们正在花钱升级现有的设施来延长其使用寿命。

451Group旗下的Uptime Institute对企业数据中心运营商进行了最新的调查。调查对象是传统行业中(如银行,零售商,制造商等)运营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人员,IT和数据中心设施经理。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更新改造内部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与此同时,许多人正计划通过对云服务和服务器的整合来满足数据中心容量的需求。而那些表示计划新建数据中心的受访者占30%。

图片1

来源:Uptime Institute发布的2017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报告

Uptime Institute的内容出版高级主管Matt Stansberry表示,虽然企业正在使用第三方服务来满足更多的需求,但他们看到了以往所投资建设的数据中心的价值。他说:“云计算的增加给了企业数据中心一个小小的喘息空间。”

大型企业CEO决定投资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来支持市场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Stansberry解释说,很多企业的CEO似乎已经不太愿意投资一笔较小的金额来改善现有数据中心设施从而获得更多的收益。

Stansberry表示,云计算、托管服务以及处理器的改进(使企业能够以更少的服务器来做更多的事情)缓解了企业建设新数据中心的压力,使其有更多的时间和预算来升级和“缩减”其数据中心设施。

如上述的图例所示,这一趋势并不适用于全球。有很多企业将所有的业务都移动到云端。

最近纽约时报的业务迁移就是典型的例子,纽约时报正在努力将其三个托管数据中心的数据库全部转移到谷歌和亚马逊的云平台,并极其不情愿地在其总部保留了一个内部数据中心来支持多个遗留系统,而这个数据中心是无法迁移到云上的。

另一个例子是网络技术供应商瞻博网络,该公司最近将其18个公司运营的数据中心全部迁移。就像纽约时报一样,瞻博网络公司将其所有的一切业务都转移到了云端,只保留了一个用于支持遗留应用程序的托管数据中心。 此外,瞻博网络公司还保留了其工程师用于测试和仿真的数据中心,但这出于完全不同的目的。

由于处理器性能的增强、服务器虚拟化速度的提高和云计算的采用,60%的企业IT服务器占用面积不断缩小:

图片2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