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消息,腾讯云近日在新加坡对外公布:继香港、多伦多、新加坡后,正式开放硅谷数据中心,并将于今年内陆续新增4大海外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韩国首尔、印度孟买、俄罗斯莫斯科。同时,还将完成美国硅谷和香港数据中心的扩建,以进一步满足区内客户对云计算服务的增长需求。至此,腾讯云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深化。

tengxunyun

2014年7月,腾讯云于香港开放首个海外数据中心,标志着腾讯正式入局全球云服务市场的激烈角逐。随后,新加坡、多伦多数据中心相继开服,旨在为中国出海企业以及海外本土企业提供优质的云服务。三年间,随着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数据中心的扩建,连同分布在亚太、欧洲、北美、南美的11大海外合作数据节点,腾讯云目前已开放的全球服务节点已经达到29个,成为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最广泛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表示,继第一波中国制造业出海热之后,互联网、游戏、金融、视频等强互联网属性的企业成为第二波出海大军,这波热潮快速将中国云计算推向全球市场。

她分析,腾讯云的海外业务增量主要来自互联网、游戏、金融、视频等行业,主要服务的客户分别是有出海需求的国内企业、海外入华企业和拓展全球业务的海外企业。在实际业务中,无论国内企业还是海外本土客户,企业选择腾讯云,主要关注的是服务响应速度、节点布局、安全实力、跨域网络以及丰富的解决方案等整体资源和技术实力。

目前,腾讯云在海外业务中已经吸引了包括游族网络、绿洲游戏等一批龙头游戏企业,以及猎豹、快手、直播TV、好未来、邢帅等视频直播平台,更聚集了像Garena、Aiming、Supercell、Workpoint等海外知名公司。

据3月公布的腾讯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腾讯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289%,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从全年来看,腾讯云在游戏及视频行业已成为明确的行业领导者,这部分业务离不开腾讯云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