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420363157657479

尊敬的杨泽民秘书长,何宝宏所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在此谨代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借此机会向大家对云计算开源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云计算已经被市场认可和接受。“十二五”末期我国云计算产业已经达到1500亿元。在过去的2016年我们也能深刻感受到云计算产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经成为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形态,推动制造业和物联网融合的关键要素,也是我们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

与此同时开源软件在云计算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步加深,为推动云计算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根据信通院调研数据显示,有83.2%的企业基于开源软件搭建私有云,同时国内的企业在国际主流开源社区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OpenStack社区为例,在8个白金会员中已经有来自中国的一家企业,在21家黄金会员中也有10家来自国内的企业。国内的产业力量在OpenStack社区中的贡献正在不断加大。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信软司一直把开源解决方案的应用作为推动云计算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在2016年3月份,我们知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国内的主要厂商共同发起成立了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联盟发起了多个开源项目,包括金融、电信、电力、广电多个行业规范,也涵盖了容器、DCOS、运维、安全等多个应用场景。应该说联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业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借此机会也向大家对联盟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共同促进云计算开源产业的发展,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5 11:53:04
云资讯 开源加速自主可控 2019上半年云回顾
2019年云计算市场继续呈现高速增长,一方面中国市场在数据库、云原生等领域新品频发,排名座次有所变化,另一方面全球来看云市场仍在出现宕机、漏洞等问题,安全风险同样不 <详情>
2019-07-01 09:07:08
整机柜服务器 连接未来的SONiC:开源智慧网络基础架构
“我们的网络连接着数百万台服务器、数千万个虚拟机,要具备高性能和低延迟的能力支撑一张非常大规模的网络。在这么大规模的网络之上,我们每天都数以秒计的产生很多业务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