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420385270870423

多些栗蔚秘书长,下面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云计算开源技术人才培养的工作。

首先向大家提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参加培训呢,可能每个人的回答不一样,有人说我想学习,我就是刻苦,有人说了,我证明自己特牛,我可以拿到这个证。也有其他原因,比如我刚入职,有些东西确实不会,有可能是换工作换领域,有可能是你想涨工资,还有一种特殊的场景,可能是你的产品卖给你的客户,你的客户可能会要求你的服务人员具备相应的资质,有时候可能会有这种招标的要求。不管任何原因,现在这个培养,包括人才培训这样的市场还是非常的迫切需求的。

目前是什么样的情况,培训市场是非常多样的,一方面人才非常紧缺,另外一方面,培训非常多样,大家可以看到培训机构非常多,但是各有侧重,都不一样。我们联盟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一方面去规范现在的培训市场,去培育人才队伍,同时去促进开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这是我们一些工作的期望、愿景和工作重点。

我们的工作重点在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是公益类活动,一方面是偏商业培训。

先介绍一下公益类活动,其实就是免费类的,我们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在北京先召开了云计算开源技术公开课,在3月16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3号在北京理工大学,30号在北京邮电大学,4月8号在琴画大学。我们当时的公开课也是在OpenStack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一些项目实践等等,给学生包括一些社会同仁做一些分享。我们的会员单位包括中联润通、博云、联通、云途腾、华云等五家企业也是积极参与了我们的公开课活动。公开课活动召开之后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反响,学校跟企业都非常感兴趣。这是我们的一个公益活动,有人就会说,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免费类的公益活动,也是相应国家的号召,包括今年推出的云计算三年行动计划也提到了,要培养人才的复合型人才,需要企业跟高校做一个密切的结合。我们OSCAR想做的事情就是搭这样一个平台,学校跟企业去搭建这样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会去做一些基础知识公开课活动,也会做一些项目的分享,也会针对学生定制课程,同样也会提供定向的实习岗位。刚才我介绍北京的活动,我们今年还会有一些计划,包括在武汉、西安都会有一些活动安排,9月份在上海也会有这样的活动。

另外一部分是偏商业类的培训。我们联盟想做的事情其实是帮助用户去筛选有价值的培训,培训很多,什么样的都有,用户如何去选择,我们会去考量这个培训课程、培训讲师、培训体系,帮用户筛选一些有价值的培训。包括本次大会,为期两天的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也是我们请来了四家培训企业为大家带来视听课,也就是说他讲得怎么样,你听一下就可以了。我们为什么要做商业类的培训,其实联盟想做的事情只是建立一套完整的云计算开源技术的培训体系,包括针对虚拟化,包括现在比较火的Docker、OpenStack,包括数据库、网络等等各个方面,包括针对开发人员、运维、售前,包括设立初、中、高级等多个级别。企业可以依据我们的培训规范和标准可以自行开展相关的考试和培训,最后也是得到我们这个联盟跟企业共同的认证。我们最后会针对不同的用户,针对学生、针对新员工,会从我们的培训体系里拿出一部分做分享。

我的介绍就这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