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419622143029426

谢谢大家,我接下来用简短的时间给大家分享一线目前IT保险创新事物在中国发展的情况,IT保险在中国是由人保和平安两家公司组成共保体进行承保,后面包括全世界第二名的再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

看一下logo大家在后面可能会看到,经常在机场,在一些大的公司彩页上都会看到这个logo,因为获得我们承保的云平台是可以授权使用这个logo的。

IT保险目前也是在保监会唯一备案的一个险种,所以说它也是非常具有权威性的,也是目前我国保险业在供给侧改革非常创新的险种。这个保险在目前的技术支持是由工信部来提供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支持。大家都知道,IT的保险和云的保险最大的挑战在于它的风险怎么样进行评估,风险怎么样进行评价,出了问题之后定损是需要比较丰富的技术经验的。

看一下我们会在2017年6月份公布首批获得承保资格的品牌,我们应该会在6、7月份推出20-30家获得承保资格的品牌,包括三大运营商,主要互联网云的公司,包括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独立云公司。

大家可以看一下,现在获得承保资格就可以使用IT保险认证的logo,标识出你是低风险的高品质的平台,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障。在我们保险的客户里面在他们服务的产业上都打上IT保险的标识,他给客户介绍的时候可能也会对选择他们的产品更有信心,因为保险公司给予承保。

我们每年还会做非常重要的组织,我们把它叫做全行业的风险管理专家委员会,我们大概会把行业里面做云、做数据中心,包括做运维比较顶尖的专家,我们会每一家承保公司会有一个IT Master角色,我们30+专委会的专家把各自遇到的风险问题拿来分享,因为IT风险事故都可以拿过来分析、自查、预判,你遇到这样的事故之后知道应该怎么进行处理,这是我们要搭建全行业的IT风险专家管理委员会,我们会在6、7月份开全球的风险与保险的论坛,在大会上给专家们进行正式的授牌。

看一下我们IT保险风险评估,IT保险的风险评估可能跟其他的风险评估有一点不大一样,比如说你请第三方做风险评估,或者获得某一个认证,这样的风险评估基本上只是为过程负责的只有IT保险的风险评估,当你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真金白银给你赔钱,所以他也是为你的结果负责的。我们会有严格的评估流程,主要考核两个点,包括持久性和可用性,当然像可靠性我们也会进行考虑。

现在我们整个风险评估团队是由可信云专业平台来做,会考察百家云平台。我们IT保险目前也有有七八十家这样的机构在申请我们的承保资格,我们首批大概选择二三十家进行承保,进行对外的公布。

看一下目前我们了解到一些行业,因为我们IT保险其实我们主要去cover的行业像政务云、金融云等一些行业的客户。行业的客户,这些客户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特点,它的数据是不能丢失也不能篡改的,所以对风险的关注是最强的。我们也看到了,现在包括银监会,包括有一些省政府的政府采购项目,对于提供云服务机构明确提出必须要包含IT云保险

这张片子主要讲的是目前我们这个行业,今天是一个运维专场,我们云的开源大会,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经常遇到很重要的挑战,就是我们出现事故的时候,我们跟客户的第一个责任的界定,都是甲乙双方两方在谈,经常不愉快。所以有这样一个公正的第三方我们经常充当这样的角色,就可以把你和客户是谁造成的原因进行精准界定,对于你跟客户沟通也是非常有依据的。

第二点是一些赔偿的责任,现在很多时候,比如我们云平台发生大的事故,这种赔偿的责任也经常扯皮,有了IT保险之后,这种赔偿无论是业务损失还是直接损失,都会由IT准确界定公平方案的给到你和你的客户。

这是我们的承保范围。

这是风险评估的系数,看你的风险评估是在怎样的级别。

这是我们的定价因素,我们会看你整个企业的规模,包括你的营业额,比如说你的风险,你认为你的风险最大时候可能会赔到500万,但是你可以选择购买200万的风险或者300万的风险,这是一个保费的计算。

这是理赔的流程,当你出现事故之后,我们会有专门的团队给你准备界定你出现事故的原因,大概能赔多少钱。

这是一个简单的方案,简单过一下。

再看一下保险,我们保险的产品推出花了接近两年的时间来做准备,我们在2016年选择了四五家主要的企业,电信、联通整个跑了一年,看数据的情况,今年我们也是对整个方案做了大的优化和调整,我们2017年把它定义叫“普惠”的阶段,我们会承保几个非常大的云平台,三大运营商,像百度之类的,我们会承保几个重点行业,比如金融、医疗、教育这些行业几个平台。

第二,我们的技术是由工信部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来提供风险评估和定损制度,我们会把很多风险管理经验进行移植,由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和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公司人保和平安共同承保。我们主要负责两个,一个是提供技术的组织和使用,第二个是整个的推广营销。所以我们也希望我们跟在座的各位业界的同仁一起努力,我们能够把中国的云服务,让这个服务变得越来越透明。第二个,我们共同努力把全行业的风险得到有效降低,风险出现之后我们可以一起能够形成一个标准,用保险的机制,IT保险的机制,让风险出来之后的处理变得更加顺畅,提高客户满意度。

这是我今天大致演讲的全部内容,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大家!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